2021年11月20日

心靈隨筆|迷路才會找路

心靈隨筆|迷路才會找路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朋友跟我分享她在書裡看到的一句話:「人生最珍貴的,是從『輸』裡學到的東西。——李崇建《心念》」

看著「輸」這個字,我思考了一下。是真的輸,不是書。

然後我想到英文「lose」這個字(現在式、動詞)。

輸是lose,魯蛇就是loser的諧音。輸也是一種失去,失去的英文是lose。

失去也可能是一種遺失,形容詞變lost,表示一個人迷路、迷失了。

輸,等於失敗、感覺自己很差勁、落在別人之後,不僅沒得到預期的結果、甚至失去了什麼,這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比起沒得到獎品或榮譽,或許更重要的是——失去了自我肯定

然後開始懷疑自己,覺得自己迷路了,前途茫茫⋯⋯。

其實,誰都有輸掉的時刻,可能輸給他、輸給你、輸給全世界,只要有競爭有比較就會有輸贏。

只是,我們都被教導要努力去贏,卻很少有人告訴我們輸掉之後怎麼辦。  

直到有一天終於明白,可能只有「輸」,我們才會願意回來面對真實的自己,然後一步步拿回自我肯定的權力。

就跟迷路一樣,迷路之後才會找路啊!

*一個準備失去的人將會得到,而一個抓住的人將會失去每一樣東西。 ——《奧修之書》
*「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瞭解「自己」。——山本耀司

📷 #麋鹿 #moose #阿拉斯加 🇺🇸 2018
圖文不符?🤣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