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心靈隨筆|2015【用鏡頭,與世界對話】行動攝影組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決賽獲得優選!)

【更新】決選進入前五名,受邀出席頒獎典禮!

十月底收到決選入圍前五名的通知,將在11/7台北國際旅展舉行頒獎典禮同時公布名次,真是又驚又喜!到了當天,名次揭曉──優選!(優選有兩位,我是第二個才被唱名,應該算是第四名吧? XD )

謝謝大家的支持!謝謝評審以及所有工作人員!除了謝人,我還要謝天,心裡滿滿的感動。(淚)沒想到第一次參加攝影比賽可以在八百多張作品中衝進前五名、衝到上台領獎,看來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再次感謝每一位不嫌麻煩幫我投票的朋友們!我會繼續努力的!

心靈隨筆|2015【用鏡頭,與世界對話】行動攝影組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決賽獲得優選!)
註:【行動攝影組】評選程序分為「初選」、「投票」、「決選」三階段。「初選」由《TRAVELER Luxe旅人誌》編輯團隊進行審查;「投票」則開放網友進行線上投票;「決選」則由本活動之評審團評分,評選出冠、亞、季軍各1名,優選2名,佳作80名,共計85名。


九月初無意間發現「第七屆旅行的意義-2015全球華人百大旅行家」的選拔活動,是以【用鏡頭,與世界對話】為題的旅遊攝影大賽。決定把過去的旅遊照片翻出來,選了五張投稿。

我的照片太多了,有些畫面美麗卻沒有故事性,有些有故事畫面卻不怎麼美麗。還有許多旅行照片因為一次隨身硬碟毀損又剛好沒有備份,送修也無法救回,是我永遠的遺憾。總之,挑照片費了一番工夫。

心靈隨筆|2015【用鏡頭,與世界對話】行動攝影組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決賽獲得優選!)

以前我用的相機很普通,不是單眼等級,但我想從古早的旅遊故事說起,即使不利於比賽,我還是決定用那些照片投稿。報名結束總共有851張投稿,初選入圍200張,幸運的是我入圍了一張在波蘭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的照片,以順序來說正好是最後一張投稿,編號851「平等與和平」

奧斯威辛是波蘭的一小鎮,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就在這裡建造集中營和滅絕營,屠殺或勞役各地抓來的猶太人和囚犯,或進行不人道的人體實驗。奧斯威辛集中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負面)遺產。(看維基百科可以瞭解更多)

奧斯威辛是最先建立的一號營區,再來是二號營區比克瑙(Birkenau)。入圍的這張照片是在一號營區所拍攝的,可以看到房子蓋得好好的,建材是磚塊、水泥,但二號營區就不是這樣子了。二號營區佔地比一號營區大,匆促隨便,設施簡陋,放眼望去一排都是木屋,屋內更是慘不忍睹。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當時我就是參觀這兩個營區,至今回想,仍是忘不了那種心都被掏空的感覺。即使如此,奧斯威辛集中營仍然很值得參觀,有教育及警世的意義。

【用鏡頭,與世界對話】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_02
75年前,這裡開始建造。短短5年,估計有110萬條生命在這裡,以各種駭人方式喪生。我站在這裡,無法言語,無法置信,無法理解。看著來不及銷燬的建築和遺物,牆上紀實圖文和解說員敘述曾經發生在這裡的一切,我彷彿墮入黑洞,聽不見心跳,不敢換位假想。有沒有一個景點讓你想拍照的時候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越深入參觀,越呼吸迫重?──奧斯威辛集中營。

初選從昨天起開放投票票選到10/15截止,投票結果佔成績30%,一天一票,天天累計。比我厲害的人很多,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投稿,希望大家能分我一點力量,投票給我,謝謝謝謝!(合掌)

►投票網址:http://traveler.mook.com.tw/2015/travellers_works_detail.php?id=851

P.S. 投票要先成為MOOK景點家的會員,然後才能登入投票,會員註冊:https://www.mook.com.tw/userlogin.php?op=join

每次投完票可以抽獎一次:http://traveler.mook.com.tw/2015/draw_area.php



雖然下面四張照片沒有入圍,但每一個瞬間都是我的心血結晶,不讓它們亮相就太可惜了。

【尼泊爾之心】尼泊爾/奇旺
【用鏡頭,與世界對話】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_03
眼前的建築地基看起來像粘土,上頭疊著四四方方的泥牆,幾根不粗不細的樹幹粗魯地插進土裡,就這樣撐起一片片茅草屋頂,像極了兒童塗鴉簿裡幾筆就畫成的房子,原始得可以。小女孩開心地拉著我,語言不通,作勢要我幫大家照相,我便有模有樣指揮起來。在我覺得抱歉無法給予紙本相片留念時,居民七嘴八舌圍著小小的相機螢幕開心地笑著,滿足地向我道謝,沒有進一步的索求。什麼是幸福呢?這一期一會的笑容,將永遠保存在我心底。


【峇里島之戀】印尼/峇里島
【用鏡頭,與世界對話】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_04
第一道金黃日光灑下
兩人世界無限奢華
海風輕撫她的髮
戀曲堆起浪花
眼裡只有他
走遍天涯
緣當下


【俯瞰日不落】英國/倫敦

【用鏡頭,與世界對話】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_05

看世界的角度很多,至高點永遠讓人樂此不疲。摩天輪承載遊客的期待,重新定義一個城市的輪廓。再緩慢的轉動終究會回到原點,只是登高望遠之後,旅人的魂還會繼續前進。


【巴黎向晚時】法國/巴黎
【用鏡頭,與世界對話】初選入圍:平等與和平#851_06
夏天,悠閒地坐在草地上享受日落時光。黃昏漸層了藍天,側看竟像法國國旗,是奇景也是美景,只要留心,旅行處處是驚喜,感謝老天!



不要忘了投票喔,大感謝!(合掌)

►投票網址:http://traveler.mook.com.tw/2015/travellers_works_detail.php?id=851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