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八字札記|那些流年教我的事【偏印】

八字札記|那些流年教我的事【偏印】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提示 #十月戊戌月的庚金 #2022甲木)

天干以「十」為一輪,地支以「十二」為一輪,如果放在流年就是十年、十二年碰到一次,在流月就是十個月、十二個月碰到一次,流日和流時依此類推。

從開始學八字懵懵懂懂到今天,確實發現了在八字中觀照生活、在生活中觀照八字是可行的。

這個古老的時間理論、命理大數據,也能是一種哲學,並且可以被實踐,幫助我們的人生更趨近和諧圓滿。(順便插花一下,這也是我著迷於生命數字的原因之一,都是最原始的時間表示,也代表次序。)

道理本來就存在於生活之中,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那些存在。

我們相信什麼或不相信什麼,都會影響生活的方式和呈現的狀態。這就是選擇的重要性。

走過了這些年,在許多有形師、無形師的指導下,逐漸連結很多八字裡面的十神涵義,這些涵義的體會直到現在還在生長。

最近有些觸動,促使我想把一些體會整理出來,也藉此分享給可能正受困於其中的迷幸團員。

但以下內容只能代表我的心得歸納,無法代表每一個人,也並非絕對真理,如果恰好能讓你有所收穫,那就皆大歡喜了。

---

📍經歷偏印氣場可能會有的狀態


✔️發現被欺騙/有被背叛的感覺


背叛也許是真的,也許不是,總之超乎你的想像。而且是意想不到的人帶給你的感受,比如原本很親近、信賴的人做出背離你的言行,所以銘心刻骨的痛。

✔️情緒起伏大有時超嗨有時超盪
✔️放大悲傷憤怒批判自責等情緒
✔️開始懷疑曾經深信不疑的一切


以上三種狀態可能跟第一種的發生有關,也可能無關。通常是有關。會開始感覺混亂、感到衝突,並且懷疑人生。

✔️看到自己的黑暗一時難以接受


可能不是把責任全推給別人,就是過度檢討自己,然後也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怕,可是又控制不住。

✔️想遠離人群減少社交聯誼場合


盡可能只做必要的事情像是上班出門、做完閃人。不想勉強自己應付人群,只選信賴的人聯絡。也會想安靜沈澱情緒。

✔️突然接觸到神秘未知的人事物


可能因為慌亂的緣故,不論是自己主動去求救或別人介紹,會想求神問卜之類的,抓救命稻草。

總之會碰到以前沒想到要接觸的資訊管道、聽到全新的觀點、認識不同世界的人(有沒有助益詳後說明)。

✔️身體有異常訊號比如莫名疼痛


身體某部分可能會發痛,例如肩頸僵硬、手臂發疼。疼痛出現時間頻率和持續時間長短不一定。

---

以上是想說,經歷這些打擊、衝突或質疑都是正常的,你沒有壞掉,也不是別人壞掉,只是「負面感受」很容易在這個氣場被引發。

負面程度的多寡看個人的心性修養。

那命盤的組合會不會影響這個負面程度多寡?我認為是可能的,因為命盤的組合也代表一個人從過去到現在的成長經驗。

如果這些經驗裡面,個人感受到「失敗、否定」的比例較多,這些累積在某個時間點潰堤的話就很可觀,所以學習釋放、轉化這些情緒能量很重要。

---

⭕️在偏印氣場可以做什麼脫困?


✔️運動健身順便苗條很好(胖又生氣不划算)


本人的馬甲線在偏印年花兩個月就出現(雖然是有梟印奪食加強力道 XD。註:本身天干有食神,逢流年天干偏印,俗稱梟印奪食的流年)。

有圖有真相:
八字札記|那些流年教我的事【偏印】

✔️閱讀心靈成長書籍探索自我(苦不要白受)

✔️研究神秘學或參加靜心活動(請慎選觀察)

✔️找人聊聊自己的瓶頸和想法(心量更穩的)

✔️尋求專業醫療或療癒的協助(不放棄治療)

✔️學習一個新技能突破舒適圈(會有成就感)

✔️拍照或寫字記錄自己的成長(總之去創作)


以上略舉例子。不要去想趕快脫困,而是要有耐心陪自己度過這段時間。

其實做什麼都可以,去山裡海邊怒吼也可以,只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就好。

---

❌在偏印氣場不建議做什麼?


在進入氣場初期很容易呈現「個性原廠設定」的負面行為,比如:憤怒爆發、情緒失控、講話傷人等等。

在這樣「不平靜」的狀態下做任何決定通常都是不明智的,尤其梟印奪食特別想玉石俱焚

沒有雙贏就算了,還選擇「雙輸」,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嗎?

其實,P食有非常高的機率在事後冷靜下來的時候會後悔——但表面不一定會承認,可能還會告訴自己「人生就是這樣啦!我不怕重來、我很強沒關係」。

可是,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重來?

總之在這樣的狀態下,記得要給自己留後路。

也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如果因為討厭某人就否定他所有言行、分享的資源,那損失的可能是自己。

孔子說得沒錯,「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雖然真的真的很生氣,很想把人折斷,但你真的要提醒自己:這是氣頭上的情緒,不等於自己。

---

⭕️如何運用能量改善情況?


在八字的世界裡,常常會用財來破解偏印。意思有兩層:

⑴ 把錢當錢


不要跟錢錢過不去,這是「最實際」的事。俗話說和氣生財,給別人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

⑵ 不要把錢當錢


花出去的錢,如果能花在自己身上最好;如果必須支付別人,就當作花錢消災。

(所以平常要賺錢也要守財,以備不時之需。)

---

🌀凡發生必必然


那如果真的忍不住,那就讓它發生吧。或許是必然的過程。

就算當下不明所以,之後慢慢回頭來看這些軌跡可能就會有所體悟了。

坦白說,在崩潰的狀態下要換位思考真的不是那麼容易,除非平常有在療癒創傷。如果心理素質夠強、自我修復力快,轉念就會快。

如果是現在的我要給「當時剛陷入低潮的我」一句話,我會想告訴自己:「今天我知道你現在非常難受,你可以不相信愛,不相信所有人也不相信神,連自己也不要相信沒關係。」

質疑是正常的。什麼都不相信也沒問題。

---

🌈一切都是過程


偏印氣場容易走極端思想路線,旁邊的人看你可能會覺得你瘋了,自己看自己可能也覺得瘋了——但是不瘋魔,不成活啊!不是嗎?

電影《西遊·降魔篇》片尾,唐三藏回答師父:「有過痛苦,才知道眾生真正的痛苦。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有過牽掛,了無牽掛。」



八字札記|那些流年教我的事【偏印】


當你的內心擺盪越來越小之後,終究會明白,老天不是來玩壞我們的。

沒有真正的死亡,只有不斷的重生。浴火之後活過來的你,就是新的你。

只需要留意「新的你」做的每一個選擇,到底是帶自己向下沈淪?還是向上提升?

換句話說,偏印能量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練習場。

箇中滋味很難語言形容,這不是二元對立,不是非A即B的意思。

當我身處於偏印氣場的時候,別人可能是我的佛,也可能是我的魔;當別人在走偏印氣場的時候,我可能是他的魔,也可能是他的佛。

佛與魔是同時存在的,這就是陰陽。

那個可以是別人的言行或是我的念頭,都一樣,都是訊息。

在這些碰撞過程裡面生出來的東西也就是智慧,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不過主要還是經驗者如何篩選這些訊息(都是過濾完才收下),剛開始混亂是一定的。

因為混亂,才需要篩選。最後會剩下什麼?經驗者自己決定。

如果問我,我的心得是:無論佛也好、魔也好,都是生命的歷程。

---

文末,點播一首當年伴我走過偏印的歌。



五月天【倔強】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tr.ee/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