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觀影有感|透過看戲減少人生困境

觀影心得|透過看戲縮短人生的困境
(圖片來自網路組合而成)

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為什麼會一再陷入類似的困境?因為還在用舊有的心態面對,當然就不斷在重複過去發生的事情。

分享最近看的關於時間迴圈、命運抉擇、愛與情感的好劇:

⑴ 《ATIYE/盛禮》


首推阿緹耶!這是土耳其電視劇,原片名阿緹耶是女主角名字,是土耳其文。英文翻譯劇名為「Gift」。

總共三季,每季八集,已完結篇。劇情和對白超級超級棒!!!我做了很多筆記,非常引人深思。

欣頻說:「阿緹耶把人生各種你會遇到的問題、你怎麼解決都演出來了,如果看完大概可以縮掉人生60%以上的迴圈。

整部看到結尾也會知道中英翻譯用「gift和盛禮」非常貼切。喔還有,男女主角帥美。

題外話,看了「阿緹耶」我會很想去土耳其旅行,有一幕畫面帶到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真的超美!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哥貝力克石陣(Göbekli Tepe)。劇情或許是編出來的,但是這個石陣是真實存在的。

哥貝力克石陣比英國的巨石陣早了六千年,也比埃及金字塔還要早七千年出現,至少有一萬二千年的歷史,是目前人類在地球上發現最古老的文明遺蹟。

問題是,那個時候的人怎麼會有這麼高度發展的文化和技術?真的很不可思議!英國巨石陣、埃及金字塔以目前科學都無法完全解釋了,哥貝力克石陣更神秘。


⑵《Loki/洛基》


對,就是雷神索爾的弟弟洛基。這次是電視劇系列,故事要從洛基在電影《復仇者聯盟4》被逮補的時候說起。

他趁亂撿了宇宙魔方(Tesseract)逃脫成功,但突然出現時間變異管理局(簡稱TVA )又抓住他,準備對他判刑⋯⋯然後就展開精彩的故事了。

目前第一季剛播完,總共六集。據說第二季明年一月才會開拍(好久喔~)。這部滿燒腦的。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第四集洛基被丟到一個時間監獄,一直不停重複經歷過去的某個片刻。

那個狀況是阿斯嘉的女神希芙發現洛基的惡作劇很生氣,就罵洛基渣男之類的還揍他,揍完就走了。

過沒幾秒希芙又再出來講一樣的話也是一樣再揍他,無論洛基怎麼耍嘴皮子說什麼都沒用⋯⋯經過無數次被狂扁之後,洛基終於真誠地懺悔,表示自己錯了,直到那次希芙才沒扁他。

短短幾分鐘就很好地詮釋了「人生迴圈」——用過去舊有的思考和行為模式得不到新的、更圓融的結果,所以劇情就一直重演,打到你不得不認真檢討自己、改變自己之後,劇本才會改寫。


⑶《W—兩個世界》


這不是新的韓劇,只是最近才發現有這部。打字的現在還沒看完,剩下三分之一的進度。

故事圍繞在真實世界的人物被拉進漫畫世界,超展開了許多事情,很需要鬥智和想像力脫身,真的覺得韓國編劇也不輸美國欸超強!

原本漫畫世界是被創造出來的,但到後來漫畫世界反過來影響真實世界,都不知道哪一邊才是真實的?或許真的是平行時空?

再來繼續看完好了,不知道結局到底會怎麼安排。(愛情的部分我覺得普普哈哈哈~)


⑷ 《The Flash/閃電俠》(沒有放在圖片裡)


閃電俠是啟蒙我多元宇宙和時間線概念的影集。非常正向激勵,也非常悲催曲折的劇情。

追了好幾年追到第五季就沒繼續看了。不是不好看,是2019年走傷官忙到沒時間悠閒看劇 XDDD。

還有在當年我也突然明白,為什麼我從以前一直在看「英雄劇」?因為我一直想當英雄。

一旦抱著這種想法,我就需要到處「拯救」別人,而這些人也會不斷被我吸引過來,所以才有機會「拯救」他們。

拯救什麼人?自然是「可憐的人」。什麼是可憐的人?誰認定他們可憐的?——是我自己。

那我真的是超人嗎?我不是。

我需要犧牲奉獻自己來換得幸福結局或保護所愛嗎?我為什麼要這樣?難道沒有雙贏的方式嗎?

事實是——我根本不需要當別人的英雄,也沒有人需要我去拯救。我把自己看得太大、把別人看得太小了。

再進一步說,不是不幫助別人或只關注自己,而是我搞錯了順序,搞錯了三十幾年。

如果我沒有先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還談什麼照顧別人的身心呢?我怎麼能付出我自己沒有的東西?

這或許是正印、偏印、甚至劫財人對自己的誤解吧?後來我就濃縮成這篇《十神需要看到的真相》

說也奇怪,從我突然明白為什麼熱愛英雄劇的那時起,就沒那麼熱衷追英雄劇了。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