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心靈隨筆|法鼓山禪修二日紀錄:你的是別人的,別人的是你的

心靈隨筆|法鼓山禪修二日紀錄:你的是別人的,別人的是你的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補法鼓山禪修二日紀錄


那時覺得,如果在去十日內觀之前感受一下禪修是什麼情況可能對我有幫助,反正都是體驗。看了自己行程和法鼓山開出的活動時間,就安插在10月初的週末。

之前到北投奇岩站都是去農禪寺,第一次到雲來別苑,一貫的法鼓山風格,很樸實簡單又清淨。兩天不過夜的很適合初學者。

靜坐打禪是少不了的,坐墊和蒲團很重要。課程裡都會循序漸進教心法和方法。

不過這些和內觀中心的又不太一樣,反正有緣就去體驗都是好事,適合的就收進自己身上。

#托水缽心得


這兩天偶爾會有小組派代表發言的機會,我也輪到了一次。我分享「托水缽」給我的啟發。

托水缽有很多關卡,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交換」那一關——原來,我的是別人的,別人的是我的。所以我如何對待別人,就等於我如何對待自己。

自己即他人,就老生常談的那個道理,你想要怎麼被對待就先怎樣對待別人。善待他人等於善待自己,能量會循環,發出去給人的終究會回到自己。

像這樣透過「實際去做」然後感受何謂「我們是一體」更能明白這個道理,會比只是在螢幕前看文字或影片描述更好吸收。


心靈隨筆|法鼓山禪修二日紀錄:你的是別人的,別人的是你的

**
🔱 KO是心靈混血兒/學經歷東西融合,在台灣台北長大,在歐洲英國留學。喜愛旅行和攝影,會跑步運動。有近十年的八字底子,也有生命數字的薰陶,更有受過心理學和腦神經科學的創傷療癒培訓,亦涉獵合作式催眠、希塔療癒領域。自我學習沒有中斷過,將盡所能把知道的分享給來到我面前的每一位心朋友。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KO也是八字迷幸副團長
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
【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正能量調整煙供祈福
☎️ 身心靈療癒私訊預約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