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5日

心靈隨筆|原來皈依三寶是這個意思

心靈隨筆|原來皈依三寶是這個意思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結束了內觀修行之旅

想分享閉關期間頭幾天在公告欄看到的三句話,這三句話一直讓我反覆咀嚼:
皈依佛,是皈依接近開悟的本質。
皈依法,是皈依宇宙自然的法則。
皈依僧,是皈依一切已淨意的人。

原來,那個「佛」並不是神也不是人,那個「法」也不是什麼教條,那個「僧」也不是說出家人。

▌親身體驗才是自己的

其他的收穫一言難盡,而說再多也不如自己親身去體驗最真實。

佛陀也是這麼強調的,智慧只有「聞慧」、「思慧」並不夠,還需要「修慧」才完整。

聞慧是透過聽到或閱讀他人言語文字而得到的智慧;思慧是思考,以理性去判斷吸收的道理是否合乎邏輯、有無益處;修慧則是實際體驗。

#唯有親身體驗而來的智慧才是自己的。聽了看了再多,不去做也是枉然。

▌這是另類的度假方式

以前我們不必黏著3C,如今卻很難離開手機。其實放下手機會讓自己輕鬆很多。

#參加內觀十日課程可以讓你好好地與自己獨處。只要你帶著「傻傻的」決心,安排出12天的空檔就能遠離塵囂,並且學到正確的方法洗滌身心。

🔸什麼是內觀 (Vipassana)?

*以下節錄自台灣內觀官網 https://tw.dhamma.org/zh-tw/

內觀(Vipassana)的意思是如實觀察,也就是觀察事物真正的面目。

內觀是印度最古老的修行方法之一,在長久失傳之後,兩千五百多年前被釋迦牟尼佛重新發現。它是透過觀察自身來淨化身心的一個過程。

開始的時候,藉著觀察自然的呼吸來提昇專注力;等到覺知漸漸變得敏銳之後,接著就觀察身和心不斷在變化的特性,體驗無常、苦以及無我的普遍性實相。

這種經由直接經驗去了知實相的方式,就是淨化的過程。

這整條(法的)道路,對於全宇宙普遍性的問題而言,正是普遍適用的治療藥方,一種生活的藝術。而不是只專屬於某個特定的、有組織的宗教或宗派。

因此,不管什麼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修習,沒有任何限制;不會因為種族、背景或宗教的不同而有所衝突。每一個人都能平等無差別地獲得實際的益處。


**
🔱 KO是心靈混血兒/學經歷東西融合,在台灣台北長大,在歐洲英國留學。喜愛旅行和攝影,會跑步運動。有近十年的八字底子,也有生命數字的薰陶,更有受過心理學和腦神經科學的創傷療癒培訓,亦涉獵合作式催眠、希塔療癒領域。自我學習沒有中斷過,將盡所能把知道的分享給來到我面前的每一位心朋友。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KO也是八字迷幸副團長
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
【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正能量調整煙供祈福
☎️ 身心靈療癒私訊預約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