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心靈隨筆|蕾神之鎚、宏荒之力引起的八字省思2

心靈隨筆|蕾神之鎚、宏荒之力引起的八字省思2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C問:「八字配偶宮如果沒有刑沖會合害,不是就是沒情絲嗎?那兩人還是會有感覺嗎?為何呀?」

又問:「業力法則八字是看哪一塊?」

以下個人逆向意見:

一、感覺就是問自己的心

愛(情)的感覺不是靠看八字來的。通常是先有好感再說吧?我也見過許多八字沒局、看起來不怎樣還是在一起的,只是關係長短和什麼樣的酸甜苦辣過程。

如果要認真了再來看八字可以怎麼樣磨合相處,因為熱戀期一過,兩個人都會原形畢露。先搞清楚自己愛的是什麼?然後再搞清楚對方。

其實重點也不是八字,而是雙方的心性修養。

二、發生不好的事情不要怪流年

依照經驗印證,無論是用八字還是生命數字、占星,或是其他的命理系統來分析人的個性特質都會是準的——因為原廠設定跑不掉,先天的個性特質、童年制約都可以在命盤裡瞥見。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父母和出生的環境,但是個人智慧要不要提升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不是流年作祟,這是業力法則,也就是因果。剛開始種下的因,已經導致了後面的果。

所謂的流年或者是大運(運勢)是來幫助我們成長的,老天爺在打的算盤不是人的腦袋可以設想的。

運勢好、什麼都順利是讓你豐收;運勢不好、什麼都不順利也是會讓你豐收——如果你願意去找到後面隱藏的禮物。

其實掀開來也沒有不好,雖然過程很痛苦,但這是一個可以好好檢視自己內心的機會。

三、業力法則看哪裡?


我一開始打趣(也是真心)地說:「是看良心,不是看八字。」

但是心靈好友提醒我,「個人淺見,八字的年柱就是業力,因為不只代表我們的父母,也代表了阿公阿嬤,還有前面的祖靈。」

突然讓我想起了自己有寫過這個概念,也跟 山姆的逆襲 直播聊過「年柱與家族業力」(影片連結 https://fb.watch/a0ragpyyC2/ )。

**回顧閱讀**

*父母從小離異,非任何一方教育成人的,往往在情感上有較多的缺陷發生。父輩祖先三代中,心性易怒、對大小事總是暴躁如雷,往往下一代也會承接相同的脾氣。母輩祖先中超過兩代婚姻方面楊花水性,或是較沒有強大力量教育小孩的媽媽,往往下一代情感也難能專一⋯⋯這樣的故事多不勝數。從上千個個案當中我更加地確認,人要解決自身生活方面問題,你必須先回頭找到破損的源頭,修補他、認同他、療癒他。
——宇色,《祖先療癒》(作者丹尼爾・佛爾)推薦序三。

祖先是我們的生命源頭,家族遺傳下來的記憶深深影響我們的思想和行為,這些模式當然也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除非夠有覺察力,才能知道如何選擇跳脫從過去流傳下來的家族習性。

習性換句話說即是「業力」,但業力不是只有指不好的那些,而是所有好的或壞的念頭。簡單說,業,是「生命過程中發生的印記」,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種下好的或不好的印記。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