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心靈隨筆|在人際/感情上越用力越砸鍋?

心靈隨筆|在人際/感情上越用力越砸鍋?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以下不貼八字或數字標籤_請自己對號入座

🤦🏻‍♂️ 朋友私訊我,想問怎麼跟同事A相處?附上命盤,「她好像不好相處,很冷 ⋯⋯。但剛開始不是這樣。」

🕵🏻‍♂️「你們是什麼關係?」我問。

🤦🏻‍♂️「工作上業務認識的。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對她)沒有好感,後來我突然很喜歡她⋯⋯但她最近好像封鎖我了。我該怎麼辦?」

瞭解完情況之後,我沒有直接告訴他這位A的命盤如何相處好。我大概記得朋友的八字,再次打開朋友命盤確認。

🕵🏻‍♂️ 我請他繼續回想,「要留意那個『突然喜歡』。是不是那陣子有密切聯絡或接觸互動?」

🤦🏻‍♂️「沒有密切接觸,有夠詭異⋯⋯。我有寄給她一些需要的、喜歡的一些小東西,她也有寄給我東西。」

🕵🏻‍♂️「還是你覺得她回送你東西『讓你很開心』,所以進入以下階段:
➡️ 你的心裡開始產生好感?
➡️ 升級為戀愛的喜歡?
➡️ 更主動對她好送她東西問候她?」

🤦🏻‍♂️「不,她還沒送東西給我的時候我就喜歡她了。哀哀哀現在接觸感覺好尷尬⋯⋯」

🕵🏻‍♂️「你一定要去看到那個好感的喜歡為什麼會出現?你再仔細想想。否則你未來還是會撞牆造成別的尷尬。」因為認識好幾年了,略知他過去的故事。

🤦🏻‍♂️「我覺得應該是她很有愛心。她提過有在捐贈公益。」

🕵🏻‍♂️「所以你是被那個『善良』打動的,對嗎?」

🤦🏻‍♂️「對。」

🕵🏻‍♂️「OK那後續的互動也證明了她其實對你沒有朋友以上的意思。我覺得你的心裡其實是有滿滿的愛,可是在跟別人的互動上會不小心誤解了那一條界線。

其實你就停止再對她好,不需要再刻意做什麼,就把她當一般人,應該要怎麼樣公事公辦就怎麼做。她會自己再判斷跟你的友好距離。」

🤦🏻‍♂️「喔喔喔可能是我那時候工作壓力大,有個人讓我轉移注意力。只是我被封鎖哩,哀哀 ~~桑心。」

🕵🏻‍♂️「感謝她來提醒你,讓你能再次看到這個模式。我分享一本書給你,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祝福你哦 ❤️😄🙏🏻」

🤦🏻‍♂️「了解,感恩啦。」

#分享的書內容節錄如下

🔑 墜入愛河並不神秘,在「愛上」之前,我們只是失去了對愛的覺知,所以當我們發現那條回到愛的道路時,會覺得欣喜若狂,只是我們搞錯自己是如何發現的了。

🔑 如果愛不是來自他人,那還有誰?剩下的只有一個人:你。「你」給了自己愛的體驗。會有幸福的感覺不是你面前的人多棒多性感,感受到美好和興奮的是你自己——就好像有人在你面前舉起鏡子,讓你看見自己的心。

🔑 有人說,迷戀一個人是幻覺,是不真實的,因為那完全來自你自己;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迷戀和你其他所有的體驗同樣真實,你只是弄錯了喜悅來自何方。

🔑 只要你認為愛——你偶然遇見的喜悅——取決於另一個人,那麼無論如何,快樂都會消失不見。

——拜倫.凱蒂《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

♻️ 感謝朋友願意分享經歷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