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數字札記|生命數字制約3是什麼樣子?

數字札記|生命數字制約3是什麼樣子?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制約數字是西元生日的_月_加上_日_的合化為個位數
#制約3

數字1~9各有不同的涵義和生命展現。在我學的生命數字系統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叫做「制約數」。

制約數的算法很簡單,把西元生日的「月+日」個別相加之後合化為個位數就是了。如果是兩位數就還要再次相加。例如,12月27日生的人的計算是:1+2+2+7=12,所以是1+2=3,就得到制約數字3。

制約數字是每個人在童年時期的經驗所形成的濾鏡,這個濾鏡就是這個人看世界的方式,也會內化為習慣,可能不知不覺長大了還是用相同的行為模式在對應周遭。

老實說前段原本想要直接節錄我的老師寫的,因為我覺得好難寫出跟她一樣棒的——看,3號出來了吧!馬上想逃避困難,而且寫這篇文章之前一直跑去做別的事情。

對了,前面的計算說明也是模仿她的範本修改的,哈哈哈~但!最後我選擇面對,試著用自己的語言來描述。

為什麼要提到3?因為我就是一個制約3。(推眼鏡)

3這個數字能量在1和2之後,好像有點廢話,以順序來比喻,就像男人(1)遇到女人(2)嘿囉之後就生出「小孩」。

所以3跟小孩、表達、創造力、喜悅有關。

小孩的學習力很強,他的成長是從模仿大人來的。你看嬰幼兒就知道,大人怎麼做,他就跟著那樣做,有模有樣就會被稱讚,不是嗎?

我從小⋯⋯已經不記得多小了,心裡就覺得「演什麼就要像什麼」,這句話哪來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寫到這邊就浮出這句我遺忘很久、曾經的座右銘。

或許是因為我出生於眾人期待、不只整個家族上下,包含家族企業裡面的叔叔伯伯阿姨阿桑們,也都在旁邊看著我長大。

每次阿北阿桑們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在我是小孩的時候就誇讚我「好可愛、好聰明」,再大一點就說「唉唷怎麼這麼棒,成績那麼好」,年紀更大了又說「讀政治大學唷!金熬捏!」、「英國留學,金讚金讚!」。

我是眾人眼裡的資優生。

大家都說,讀書就是一個學生應盡的本分,而我的課業剛好最不需要家裡人操心,一路走來可以說是整個家族成員裡學歷最漂亮的。

只要我表現得好,大家看著我就有笑容。那個「表現好」是什麼意思呢?

合乎禮儀得體,說話進退有據,不急躁、很沈穩、認真等等,大人認為乖寶寶最好是什麼形象,我就成為那個形象就對了,就安全了,就不會被打被罵了,而且被稱讚的滋味真棒!

漸漸地,我開始相信符合長上的期待和社會的目光才是正確的道路。所以政治正確是什麼意思?問制約3的人就對了。他會告訴你怎麼選「正確的、不會出錯」的那個答案。

可是如果你問一個制約3,唸書考試是你喜歡做的事情嗎?你真的想當聽話的乖寶寶嗎?這些事情好玩嗎?有趣嗎?

他可能會語塞,然後眼眶就紅了。

對呀,好像沒人問過我喜不喜歡做這些事?他們只是說我好棒好聰明好會?所以我就一直做下去了。

面具已經嵌入我的臉,以至於忘記拿下來了。

幸好我會長大,戲服越來越不合身,人生遭遇的種種挫折逼得我踏上尋找答案之旅。

走著走著,其中一站我遇到了生命數字,開始看到了殘破不堪的戲服和面具,開始練習一層一層剝掉它們。

我很高興我這麼做了。原來我可以很喜悅地創作,而且生活依然過得很好,不必依靠他人的稱讚。

我明白當我真心喜歡做這件事的時候,其他人的讚美只是錦上添花。但何謂真心?這又是關於另一個數字的故事了,呵呵。

你也是制約3嗎?你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趣嗎?可以讓你盡情發揮嗎?歡迎分享「各種面具」的故事。 


📷當年在威尼斯入手的紀念品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更多創作・贊助支持--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