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心靈隨筆|互為貴人的故事

心靈隨筆|互為貴人的故事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前幾天收到被標籤在 飄飄木之旅Visiting Traveler 的通知,進去看嚇了一跳,是一篇好長的文章,從領隊換證的回憶寫到我,邊閱讀邊訝異著,第一次被這麼完整的側寫,非常特別、特別感動!

我沒想到會這樣被記錄下來,實在很佩服于喬的記憶力。

于喬是我當年唯一接觸較多的領隊職訓同梯,大概是頻率較接近吧,於是就這樣保持著淡淡的互動。(其實是我比較宅啦 XD)

2016年能去英國帶團的機會其實是因為于喬的關係。我一直記得,那是比肩年正官月的事情,于喬突然私訊我有個領隊帶團機會,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

那時我剛從台大離職,就想說去面試看看好了,沒想到最後被安排去帶英國遊學團,這件事是近年來的神奇經歷之一,很難忘也很感謝。

無巧不巧,前陣子那篇回顧文《流年比肩真的很糟嗎?一個丙火的實例》正好想起那段回憶,裡面說的「朋友L」就是于喬。

于喬在拿到領隊執照之前就已經是導遊了(在國內提供觀光客導覽服務,英文能通、中文當然也行),最特別的是她曾經單獨騎腳踏車穿越歐洲——從英國一路騎到土耳其!

這是超高難度的旅行規劃,怎麼樣打包單車到國外?行李怎麼準備?機票怎麼買?車子怎麼組裝?還要考慮露營裝備⋯⋯光是想到這些我頭皮都發麻了,而且是一個女生單獨上路!到底怎麼辦到的?

總之,她辦到了,她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後來還有更大的挑戰是和伴侶去海外騎單車旅行 😂)

更讓我自歎不如的地方是她很有毅力記錄旅行,持續不斷的書寫和分享關於單車或旅行的訊息。就算生了兔寶之後,她還是很努力擠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部落格也做得好有規模,裡面很多旅遊經驗文章,尤其是「海外單車旅遊記錄」,可以說是大大省去後人摸索時間,根本佛心來著。

于喬說我在兔寶命名上幫了大忙,其實,我倒覺得一直被幫了大忙的是我,現在居然還因為換領隊證順便幫我廣告?真的是想都想不到。

謝謝妳的主動大方,謝謝這一切緣分,謝謝。 🙏🏻❤️😄

——轉貼正文——

(更換領隊證)

今年的九月時,自己的領隊證到期,領隊證每三年就要更換一次,這次用郵寄方式去換證,十月初才收到新的領隊證,分享紀念一下。

也想聊一段和這證照相關的特別事:沒想到上職訓課拿這張證照,會間接在去年女兒兔寶出生要命名的時候,幫了一個大忙。

六年前領隊職訓課上完後,有認識一位受訓的同學Ko在拿到證照後,並沒有從事旅遊業,對方也辭掉在大學擔任校內行政人員的工作,轉而全職投入從事中式八字命理工作,也是我唯一認識從事這類對多數人算神秘的工作的人。

去年兔寶出生後,我和另一半發現彼此對要自行命名小孩,都沒共識要選哪一個名字,決定花錢請懂命名的命理老師協助時,為了避免網路上自行找的命理老師會踩到雷,我就聯繫了那位從事八字命理工作的Ko,也在對方的介紹下,找到了對命名有經驗的資深命理老師,才順利選到家族長輩都能接受的小孩名字完成命名,處理好這人生大事。

不得不說人生很奇妙,只是去上課拿個旅遊業工作需要的證照,卻會對人生在工作以外的事有幫助,經歷到意想不到的事。

約三年前有次和這位從事命理工作的領隊同學Ko碰面相聊時,好奇詢問對方為何會從事八字命理工作?

其實Ko是政大畢業的高材生,又有英國的碩士學歷,有能力從事許多不同的工作,會投入這項看來不會是有外國碩士高學歷者從事的工作,更是我一開始想不透的。

Ko也坦然回覆我的疑問:「會轉而從事八字命理工作,是與自身感情受挫有關,在撫平失戀的心情上,尋求各式諮商管道時,因緣際會遇到了懂八字命理的老師,就跟著學也有興趣,加上帶領的老師也指點自身的天命是歷經人生低谷後,可以運用八字命理助人的人,就走入了這一行」。

Ko還接續地說:「跟我拜入門下從事八字命理工作的同學,也有人是經商失敗的,很巧大家的人生都有歷經重大打擊過,才會接觸命理尋求人生解惑,走入這一行。不過由於這一行太冷僻,一開始我家人還擔心過我是不是走入邪教,讓我花了不少功夫澄清」。

那一天聽Ko分享為何從事八字命理工作,以及工作內容點滴,對我彷彿就是進入另一個時空,特別難忘認識了這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

Ko的經歷印證了一段個人聽過覺得很美好的話:「人生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無論是好事或壞事」。

再回來看這新換的領隊證,自己在想的是: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更換領隊證了!

畢竟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後的時代,臺灣旅遊團出國這塊需求,可能三年內都無法恢復到疫情前的榮景,自己也本來就不是以帶出國團為主,只是當一種兼差,要從旅行社接到案子不容易,更不想為了換證特別花錢去跟團。所以如果三年後無帶團紀錄能換證的話,就準備把這張證照當作一段難得人生經歷了。

最後這是那位領隊同學的粉專:
KO 心享食旅攝
如果人生有關卡需要命理服務時,可以與對方洽詢喔😉

——正文結束——

你也有類似的經歷嗎?歡迎分享你的感動。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謝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tr.ee/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