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八字札記|配偶宮是鏡子

八字札記|配偶宮是鏡子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為什麼在八字裡面配偶宮(看感情)的位置是在日主下面的那個地支?

日柱地支有另一個稱呼叫做「座下」,感覺就像是坐在自己的屁股下,把另一半拿來當椅子坐。

所以八字建議談感情是要我們壓制對方嗎?這樣是健康的關係嗎?怎麼想都不對勁。

翻出兩年前的文章《配偶宮十神看伴侶/感情關係》,我是這樣形容十神的感情面展現:
「愛」說不到位又依賴心重的 #劫財、
容易拿伴侶跟他人比較的 #比肩、
忍不住想糾正對方的 #傷官、
用手工藝展現浪漫的 #食神、
細水長流務實小開心的 #正財、
實際卻也大方新奇風趣的 #偏財、
外貌協會女賢淑男規矩的 #正官、
愛得超用力吵架也很用力的 #七殺、
另一半帶來富足安穩的貴人 #正印、
喜歡氣質特殊個性不一般的 #偏印。

當時有學員問,這是對方的樣子嗎?我說,這是對方也是自己的樣子。因為關係是互相的。

不是常說所有人都是我們的鏡子嗎?都只是映照出我們自己的某個部份而已。

而為什麼愛情(感情)可以讓人最快、最大程度地成長?因為他是跟你最靠近、最大面的鏡子!讓你看到自己原本沒發現的那些樣子。

換句話說,這是你內在本來就有的特質,是你的一部份,只是透過別人——伴侶,來「演」給你看。

更簡單的道理是,為什麼大家會說伴侶是「另一半」?自己的另一半不就是「一半的自己」嗎?

所以,感謝每一段感情關係吧!不管有交往還是沒交往,那個人都在讓你更瞭解真實的自己。


#感謝好友M激發這段體悟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