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八字札記|配偶宮十神看伴侶/感情關係

八字札記|配偶宮十神看伴侶關係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一般都認為有「正官」在人前很會說話,其實我覺得還好,正官因為偶包重,說話反而正經、簡短,不怎麼幽默。

但是,對群眾說話這件事是可以透過練習而進步的。說得好又要說得好笑(偏財),臨場反應也要佳(傷官),這樣就會有舞台魅力。

今晚和同學們分享十神的感情面,幾位同學在課後直接稱讚我講得很好,我道謝並欣然接受了(不管是不是客套話),哈哈。

對二、三十人講課這件事,如果是一年前的我,我應該會在上台前很緊張,可能一兩天前就煩惱啦失眠啦、當天肚子痛之類的,但這次居然能比較輕鬆地完成任務。

我想,能以自在自信的態度對大家說話,應該歸功於:⑴前年妙心老師的八字情感班,我開始以助教身分導讀基礎知識;⑵這一年以來的迷幸會不會,等於是我強迫自己面對人群分享八字心得。

所以,這不是偶然的。回頭看,原來自己練習了一年多才能好好上台說話。

很喜歡大家積極互動、彼此教學相長的氣氛,今晚獲得很多生命故事的八字印證——

愛說不到位又依賴心重的 #劫財
容易拿伴侶跟他人比較的 #比肩
忍不住想糾正對方的 #傷官
用手工藝展現浪漫的 #食神
細水長流務實小開心的 #正財
實際卻也大方新奇風趣的 #偏財
外貌協會女賢淑男規矩的 #正官
愛得超用力吵架也很用力的 #七殺
另一半帶來富足安穩似貴人的 #正印
喜歡氣質特殊個性不一般的 #偏印

至於更多詳情就留在課堂裡囉。

我放了一首歌在結尾跟大家分享。

**
《我願人長久》
 

詞曲/演唱:李健

人生有許許多多路口 常常不知向左還是右
有時候我會感到孤獨 偶爾想找個人一起走

不能太強求 不能太自由 隨波逐流
可是我追求 真心的牽手 我願人長久

我也會有失望的時候 抱怨生活對我不夠好
不能像電影一樣 情節曲折結局依舊

但我慶幸自己能淚流 儘管下次傷心還會有
終究是真切不麻木 喜怒哀樂我都擁有

**
歌曲播畢,我說:「世上最難過的關是情關,愛情是讓我們體驗喜怒哀樂最深刻的方式。

先天八字我們無力改變,後天的八字可以透過學習然後創造——因為學習,開始瞭解,因為瞭解,開始諒解——這也是為什麼大家今天會在這裡上課的原因。

今天講課就到這邊,謝謝大家的耐心聆聽。祝福大家感情圓滿、長長久久!」(鞠躬)



**
謝謝你看到我。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