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心靈隨筆|期待另一半來拯救自己嗎?

心靈隨筆|期待另一半來拯救自己嗎?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以下是真實對話。

「因為我是個悲觀的人,所以希望另一半是個大而化之樂觀的人。」

「我也是。我以為妳很樂觀。妳看起來那麼陽光。我是說以前剛認識的時候,哈哈。」

「但其實兩人一樣悲觀。」

「我覺得要陽光一點才會有人喜歡我,所以我就努力呈現陽光的樣子。」

他們都期待另一半來拯救自己,一開始相遇卻渾然不覺。這樣的深度對話直到十二年後才出現。

愛情是怎麼回事?沒有人是因為瞎眼才選到這個人。每個人都是經由某種方式在做選擇,選擇自己要的。我們都以為是有意識的選擇,事實上是潛意識的選擇。

對話中的情侶偽裝成樂觀的模樣在一起。有趣的是,當其中一人真的顯露悲觀的時候,另一人則會安慰對方。這樣輪流加油打氣,到底真樂觀還是假悲觀已經分不清了。

樂觀、悲觀最後也不重要了。他們看到自己都希望被伴侶拯救,所以才會互相吸引,不禁莞爾一笑。

結果他們成為彼此的英雄,幫助對方成長(雖然免不了痛苦的過程),這也是值得慶幸的事。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