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心靈隨筆|關於相信

(一)

「相信是一種福報。」我看到這句標語嗤之以鼻,「憑什麼?」在靜心的教室莫名地被這句吸引,但習慣性先懷疑。

等等,它只是文字,而且看起來中立,不帶負面情緒。但我為什麼第一個念頭就是反彈?為什麼?我問自己。

想了想,「小心陷阱,看你相信的是什麼。」沒有前言沒有後語的標語,任人解釋。如果這句話放在不對的地方,它就成為不好的帶領,反之,若是正確的環境,它就成為祝福。

怎麼知道環境對不對?請你傾聽自己的心,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在這裡舒服嗎?緊繃?還是放鬆?覺得不安?覺得怪怪的?其實答案就在你心裡,即使現在的你不瞭解為什麼,不瞭解為什麼覺得可以相信。

有另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先相信,才看見。」不可否認在講求「所謂的科學」時代來說,這是很弔詭的說法,不是說「眼見為憑」嗎?看不見的話到底要如何相信?

試想,飛機、電話這些現在稀鬆平常的東西,尚未被發明前有人見過嗎?阿里巴巴、蘋果,微軟、鴻海等企業是一夕之間家喻戶曉的嗎?

不,這些發明家、創業家都選擇「先相信」,先相信人可以在空中飛,先相信人可以相隔兩地但同時對話,先相信那個摸不著邊的願景,然後他們走著走著,道路就漸漸浮現眼前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跟火有連結。小時候的我非常愛燒金紙,沒有害怕過,喜歡看著小火光,覺得溫暖且安心。

現在知道火含有火元素和光元素,可以淨化周圍的負能量,不管是東方民間習俗或是西方神秘學、薩滿儀式等,燃燒都代表某種淨化意義。我要相信這個說法嗎?我相信,因為看著火光有被療癒的感覺。

相信與否的念頭都會帶你去到相應的地方。





(二)

理所當然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相信,甚至根本不會想到要不要去相信。

我們現在不需要相信手機可以打電話可以上網,對吧?

因爲不確定或無法理解才需要相信。

被某事物吸引馬上就相信也好,半信半疑開始追尋不斷反覆驗證直到相信也好,不管接觸到的是什麼,只要開始相信,力量就產生了。

為什麼相信就會有力量?相信是一股意念,意念就是一種力量,即便剛開始微弱到什麼事情也沒改變。

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沒有少一塊肉,那去做這件事又何妨?反正退無可退。

我就是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認識八字的。

我是被老天逼的,被逼到不得不相信八字。這個老天可以稱之為神,也可以稱為宇宙更高的力量,反正就是那個。

不論學歷多高,不論學識多廣,不論家世背景,我開始相信有更強大的、不是我可以主宰的力量存在。

為了要守護我愛的人,我開始相信。

為了生命真正的成長,我開始相信。


(有團員曾問我這些是哪本書的內容?我受寵若驚地回答,這不是文章摘錄,是我自己寫的。 XD)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