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心靈隨筆|蛻變成長的小考

人類木馬程式桌遊|KO
「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瞭解「自己」。
—— 山本耀司

在蛻變成長的路上,時不時就會遇到小考。小考就是遇到的人事物丟球給你你怎麼反應,好像在考驗自己是不是真的升級了。如果真的升級了,事件或者話語就不會勾起太多情緒。

如果一個人做了某件事讓你看不順眼,你莫名就是會注意到那個行為、特別在意那個動作、那句話,其實是你在他身上看到了某個自己,而且是討厭的那個自己。

反過來說,如果過去會在意的事情,現在即使發生了也能平靜或輕鬆面對,那就代表自己進步了。

有感而發是因為我又遇到了小考,宛如過去的影子。

今年的我在練習「允許」,允許自己放鬆,允許自己犯錯,總之各種允許。因為我對自己寬容就能對別人寬容。我不想再活得那麼累,不想再給自己內心加戲了。

長期以來我已經太嚴格了,嚴格為我帶來上進,但也帶來批判、錯誤容忍度低等等。不喜歡被糾正,所以盡量做到不被人糾正(自認為)。可是其實對錯誤很敏感,很會抓別人的錯誤——這是欣頻老師《人類木馬程式》書裡提到的「完美主義模組」。

好在小考來臨的時候我馬上就發現了,眼前的人對我來說就不是人,而是鏡子。

我看到的就成了我的反思⋯⋯

「很會找出別人盲點,但是自己的呢?找出別人盲點之後,告訴他怎麼做可以減少彎路,但是自己也有這樣乖乖接受別人的建議嗎?如果自己也沒有做到的話,那又為什麼要去糾正別人呢?何況那些彎路是誰認定的?彎路就是錯誤嗎?」

說話,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當別人沒問而你說了,是出於愛與祝福(高頻)還是出於恐懼焦慮(低頻)?永遠要回到意識頻率來觀照自己說的話——因為你給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人類木馬程式桌遊師資審核合格通過
#以後可以正式帶領囉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