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觀影有感|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特別推薦給八字七殺人(無雷)

韓劇 [看戲學八字] 雖然是神經病也沒關係|推薦給八字帶七殺的人看(無雷)

前陣子寫文提到母后在看這部韓劇的時候,大家也紛紛說好看,所以很快我也找來看了。

看完的心得是八字有 #七殺#官殺重 的人都應該來看這部戲啊!

為什麼這麼推薦?因為七殺人容易強迫自己不能脆弱,久而久之也就忘記什麼叫做脆弱。

我想告訴七殺人或官殺重的人——我們是可以允許自己脆弱的,我們也是有脆弱的時候

直接講明了可能沒有太大的感覺,最好親自看過這部劇才會懂為什麼這麼說。

在鋼太身上可以很明顯看到他壓抑真實的情緒,給自己加了非常多的責任,可是到頭來旁觀者可以發現,那些枷鎖是他自己給自己的。

我從鋼太的身上就覺得這太符合七殺了,也隱約看到自己的影子。我的八字有2正官1七殺,算是官殺重。

所謂十神重的標準是天干加地支的主氣有三個以上,數量越多程度就越重。正官三個以上也會帶有七殺的氣質。

還有很多其他的發現,但我不能說太多,以免破壞看戲的樂趣,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吧!

看完這部戲之後我到處分享給八字有七殺的朋友和學生,希望有七殺的人都可以想起來有種情緒叫「脆弱」。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不知道這個設定鋼太生日的編劇是不是懂八字還是占星或生命數字,竟然是很符合生日密碼的角色(1991年7月14日),八字排出來竟然真的有七殺哈哈哈哈哈!

而且鋼太是從小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就過得很七殺,還真的年柱天干是七殺,然後座下又是七殺,就是個七殺人。

不止如此,月柱天干比肩,所以傾全力照顧哥哥也是很合理的。還有還有,日主居然是超級聰明又內斂的乙木,這麼多巧合好神奇!編劇應該不懂八字吧哈哈哈~

日主是乙木有怎麼樣嗎?其實乙木是很脆弱滴~科科,但是不會輕易讓人看到那一面。

看到鋼太的命盤之後我還有一個巧合要說,就是當時看完這部戲第一個去推薦的朋友,居然也是年干七殺、月干比肩!但我猜他還沒時間看吧! XD

我覺得觀賞好的戲劇是另類療癒法,用覺察的心去找為什麼引起自己的共鳴,說不定隨著劇情發展就會體悟了什麼哦!

再重複一次,脆弱也沒關係的,感到不安的時候趕緊蝴蝶抱自己:「我可以脆弱⋯⋯脆弱沒關係⋯⋯我在這裡⋯⋯我在現在⋯⋯我很安全⋯⋯。」


2022 更新;
現在我覺得蝴蝶抱不如創傷療癒抱 😆
➡️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調節情緒》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