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心靈隨筆|母后的思念

心靈隨筆|母后的思念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如果我早一點看《天長地久》,我想我會有耐心一點。我會好好地,像龍應台對她媽媽:『應美君,妳今天怎麼樣?』

可是她說,應美君都沒有反應。龍應台的媽媽已經失智了,可是她每天都跟媽媽說話聊天,都牽著她的手,然後帶媽媽出去。

龍應台有時候幫媽媽戴帽子啦、給媽媽擦口紅啦什麼的。雖然她媽媽已經都沒反應了,可是她覺得媽媽應該有感受到溫暖,因為她會牽著媽媽的手。

她說,為什麼自己沒有早一點(做這些事)?等到她媽媽失智的時候,她才要去陪伴媽媽。

我覺得這個也是我(的寫照)啊!龍應台還有機會(陪到媽媽)勒。

那一年,我終於有自由了,想說可以回娘家過年了!可是外婆在夏天就死了,七月還是八月吧,反正就是放暑假的時候。一次機會都沒有給。

我們(父母)在的時候事實上很平凡,嘎挖燒看幾壘(台語:稍微來看一下我們)⋯⋯不要像外婆這樣走了,我真的很愧疚。

所以我不是說你們要對我怎樣。我是在說,你們不要(等到)我不在了才懷念。真的。

母后叨叨絮絮地看著我說。


#雖然我一直跟母后說思念能超越時空
#隨時在心裡跟外婆說話其實她收得到
#外婆很愛我們只是活著的人總有遺憾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