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八字札記|別管愛情了你有財庫嗎?



我有,這種打開來嚇屎人的。(如圖)

原本只是想膚淺開玩笑,但為了增加字數就來簡述八字裡面財庫的意義吧。(有夠青菜)

八字裡面所謂的財庫指的是地支「辰、未、戌、丑」,我照四季順序寫的,唸起來不是很順,一般會唸「辰戌丑未」。

這四個地支在主氣上都屬「土」,歸類為「財庫」(簡稱庫)。其他兩種類別還有桃花和驛馬,先跳過不提。地支庫的沖刑局也先帕斯。

所以大家可以看自己的八字地支有幾個辰戌丑未,有中一個字就是一個庫,以此類推。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庫,但也有人三庫、甚至四庫全書⋯⋯開玩笑的。

我們都知道財庫是裝錢的地方,為什麼跟土元素有關?因為土性是刻苦耐勞的象徵,也代表物質的、實在的收穫。

但我們也對財庫有很大的迷思,以為八字裡財庫要越多才會越好,財庫多才代表很有錢。

不是的,八字講求的是中庸之道,過與不及皆為毛病。多的是四庫全書但口袋沒什麼錢的人,或者地支無庫但家境富裕的人啊,怎說?

先來談「多」這件事。

只要地支超過二個庫都算多了。財庫也可以想成是倉庫,庫多很會儲存沒錯,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

但是有定時清理倉庫嗎?清理什麼?清理創傷、清理回憶、清理房間。

過去的就是庫存,可以想像沒有清理倉庫的話,倉庫會塞滿舊物,又好比囤積症,東西只進不出,新的人事物就算來了也很快舊了不是嗎?因為沒有足夠的呼吸空間。

所以庫多的人,儲存不是問題,而是儲存了什麼?緊抓著什麼不放?不放開,能量就不會流動。不是花錢就叫能量流動,而是錢花在哪裡?是創造更多的資源,還是拚命在儲備?

再來談「少」。

少就是地支零庫,俗稱庫巴(哭吧)⋯⋯是我亂掰的。我就是庫巴,跟瑪莉歐對幹的魔王。(不好笑)

我的觀察是沒庫不代表存不到錢,但是地支沒土容易沒有自信。不能說錢不是重點,而是背後隱藏的問題是自信,有沒有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只有自己知道。

那為什麼無法相信自己可以?是不是不夠腳踏實地撐在那裡?那能不能找到讓自己甘願穩定的原因?否則也會一直從花錢這個動作裡面找自信,而忽略了覺察自己的心。

所以財庫跟金錢有關,但也不止是金錢而已。有庫沒庫、庫多庫少都未必留得住錢,也未必過得開心。

我的一位老師說過:「錢是最大的靈性。」搞懂自己,弄清楚這些研究人的學問在講什麼,就會明白怎麼運用自己的命格,發揮最大的效益,不必擔心賺不到錢或留不住錢。

學習心法是永遠不變的道理,那如果像我一樣庫巴可以做什麼補庫的嗎?

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當年因為陷入人生低潮開始學八字(通常故事都這樣,不夠慘都不會有改變契機),就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用奇門遁甲造了地支的一個庫,想藉由處理八字解決(或緩解)人生困境。

所以出發點是為了解決問題,不是為了增加自信,也當然沒有馬上自信爆棚,這還是要靠自己有覺知地練習。

當時那一年多,我開始有一種「我可以」的感覺,換句話說頻率被往上調了(再次強調我沒有中斷學習八字,仍然持續研究身心靈知識)。然後實質上的⋯⋯嗯這不能說,呵呵。要低調。

這是「2020的我」再回頭看「2014-2015的我」的感覺。造庫之後是有微妙的變化和收穫,我自己知道;不過流年已經發生的、該歷練的痛苦也沒有少,這也是我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我的緣故。

噢還有自從兩年前知道煙供之後就有開始做,這個在【山姆的逆襲】都有提,不多說。

可能還有其他補庫方法,但我自己使用的就是以上這些,而針對八字調整能量(創造地支)是最直接的(還是要強調配合學習才維持得久)。

有人問過買不動產算給自己弄財庫嗎?也算的。有開公司的人應該知道負責人辦公室得放個金庫啊,有形就有象。

最後我想補充,如果很在意自己這輩子有沒有不動產的話,請補好財庫(八字)。

很多事等到老了才知道,這個實證是看過長輩的八字,知道他年輕風風火火也擁有過幾棟價值不菲的房產,但後來還是因故失去了。

不過話說回來,每個人課題不一樣,名下有沒有房子也只是其中一種財庫展現。僅供參考。

#我的青菜好像太澎湃
#你有哪一種財庫
#庫巴請舉手
#圖片來自法鬥皮古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