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八字札記|淡定哥喝紅茶,迷幸人做什麼?



|趴萬|

「你起床打給我好嗎?有比較急的狀況。」睡醒後看手機,山姆發了這個訊息。

電話撥通,「怎麼了?」

「欸呵呵⋯⋯那個啊就是厚,我們等下要去煙供但是⋯⋯就我車子不能開去啦。」山姆尬笑。

平常都是山姆開他的車來和我會合,因為會經過我家。

「我就知道,你這拍水的語氣一定有鬼。」我暗想,今天「這日子」果然⋯⋯?

「不然我們租車去?用那個共享汽車。」我很淡定。

「好啊!不然最差就是大家一起騎共享機車。」山姆抱著覺悟地說。我懂,我也明白,但我想了一下那畫面⋯⋯還是別吧!

我趕緊查詢共享汽車的事。山姆也繼續忙他的。

狀況暫時解除。


|趴兔|

集合出發倒數一個半小時前。

共享汽車app突然故障了!關掉app再打開、關手機重開、刪掉app重安裝、客服打不進去,怎麼樣都無法登入。沒轍了。

「緊急!app本來好好的但突然不能用了,哇哩咧!」我立馬撥電話告訴山姆。

「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我忍不住說了。
「知道啊,甲午日。」不愧是迷幸團長,秒答。
「對。果然是你的劫財、我的偏印。」可見山姆跟我想的一樣。
「那就等等看吧,反正無論如何我還是要過去跟你會合。」山姆喝了一口茶。(喝茶是我腦補的。)

好,我一邊準備最後前置作業,一邊確認app正常了沒。還打算再緊急申請另一家共享汽車,也考慮出動家人,想盡了現有的可能備案。

狀況暫時擱著。


|趴水|

過了一小時,共享汽車app還是無法用,剛剛想的備用方案目前也死局。

但山姆和小幫手還是義無反顧地搭Uber來找我了。

集合出發倒數七分鐘前,神奇的事發生了。

「你們在哪裡了?app正常了!!!」
「我們在巷口啦,你好了就下來吧。」

App不止可以登入,我還看到一台空車就停在我家正門前面——早上看的時候並沒有這麼近的空車!立刻預約起來,成功!

狀況完美解除。

然後迷幸團就快樂地出航去幫大家煙供了,呵呵。


|總結|

如果你像趴萬裡面被同事/伴侶/家人/朋友等等,臨時告知有變故,你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接著又像趴兔再度發生變故,你還會堅持進行預定要做的事嗎?

山姆和我都選擇堅持進行任務。

不是因為堅持很棒或放棄不好,而是我們心知肚明,今天的日子有這些突發狀況只是「剛剛好」。

遇到劫財的日子,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比平常多花時間甚至金錢做事情。換言之就是不順利。

遇到偏印的日子,就是要明白任何突發事件、平常遇不到的狀況都可能會遇上。換言之就是很奇怪。

比如,我們確定煙供必須要進行,那麼遇到困難更要穿越困難。

我們了然於胸:不順利是正常的,不正常也是正常的。既然如此,有障礙就排除障礙,不需要有什麼情緒。

如果這時候因為這些突發狀況而生氣、不耐煩、不開心或失望⋯⋯等等,那就真的中了劫財和偏印的招了。

幸好我們有練過。(小幫手:有自誇嫌疑⋯⋯)

八字能描繪出一個人的性格特質(人),甚至看到潛意識的制約形成(地),還有運勢軌跡(天)。

今天的經歷讓我更想說,運勢不只是吉凶禍福,而是,一旦明白了運勢離不開大自然的秩序,其實是能讓人安心的。

安心?對。

這幾年的經歷和觀察,「安心」對現代人來說多麽難得。如果能不緊張、不焦慮,日子就輕鬆了一大半,不是嗎?

關鍵時刻的淡定太重要了。

而且山姆還運用了劫財之借力使力,沒有自己去想辦法弄到車,而是先找我討論,結果還真的把問題解決了。

(安捏甘丟?你不是一肩扛起的七殺人嗎?我才是那個到處求助的正印人吧? 太會翻轉自己了吧!不愧是「山姆的逆襲」。 XDDD)

這些都只是迷幸生活隨手拈來的應用例子。

有時會聽人抱怨八字不準,其實不是不準,而是你可能誤解了八字。

看懂自然秩序,就能順勢運用。

什麼是順勢?當天地人合一,就是我們與天道合一、跟宇宙同頻的時候,就能不費力完成事情了。


#八字哲學融入生活
#處變不驚是迷幸目標
#不過難免還是會吃斤啦哈哈

🔺8/30庚子流年下半運勢講座山姆開講喔喔喔!
💁🏻‍♂️ 請到【山姆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發問哦
💁🏻‍♀️ https://lin.ee/c9AayxD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