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

八字札記|流年來合的內在變化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
Photo by KO with iPhone XR
圖、文/KO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流年運勢要怎麼看?


其實這是好多角度綜合起來的見解,比如當年有當年的氣場,也有流年合走的氣場、地支的碰撞等等。所以是有點複雜的。

學習八字之後結合生活觀察和五行能量調整(實踐知道),即使面對流年的襲擊,內心越來越強壯,外在也展開令人驚喜的變化。


流年來合是什麼意思?


流年來合除了自己周遭人事物(外在)可能會變化,就是一般所謂的運勢,比如離職、感情關係變化、工作忙碌等等。

也可能人好像沒怎樣但是思考模式(內在)改變了,比如受夠了、不想再委屈求全、開始介意別人眼光等等。或是同時發生外在和內在兩者。

所以我想定義運勢分為外在和內在。思考模式也就是「內在運勢」。

大家可能都聽過「思維改變就會改變行為,行為改變就改變了命運。」——這是真的,也非常合理。有太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我們唯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的心態,所以要練習轉念。

為什麼要轉念?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說過:「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心念不轉,就是原地打轉。

我們常常會看到某一年改變了一個人的故事,或者認為自己也是因為發生什麼事導致了這個結果。

其實放到八字架構裡面去看,或是用生命數字學、占星術等也可以,一切都剛好是時間到了,是人與自然氣場碰撞後產生的變化而已。

「流年合走」在內在運勢上就是降低某項我們原有的十神氣質(個性特質)。合走就是帶走、降低、減少。

那些特質也是我們堅持的認定,既然堅持不再,就容易換一個角度來看事情,也能看到不同面向。

那些事情的不同面向也是事實,只是平常被我們自己的認定遮住了,等到流年把眼罩掀開才看到。

真相不總是令人愉快的,如果知道其他的事實不是原本相信的樣子,那麼過往有多堅持認定,可能就有多心碎。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


先看天干就好。天干有五合:甲己合、乙庚合、丙辛合、丁壬合、戊癸合。走到哪個流年就對照自己八字天干有沒有賓果。

舉例2021辛丑年,所以流年辛會合走所有人的「丙」,那就看這個丙在自己身上是什麼十神,那個十神氣質就變弱——注意,是程度變弱,不代表完全沒有。

如果天干有丙,被合走就很明顯;如果天干沒有丙⋯⋯不代表就沒事,是更沒有丙氣。


為什麼天干沒有丙也會有事?


其實每個人都是完整的十天干和十二地支,人類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只是八字這個系統特別顯化某些天干地支,表示是這輩子的主課題。

所以辛丑年會帶走每個日主的「內在」什麼東西呢?這裡簡短寫,不然十個日主會寫到瘋。 XD
(想知道流年運勢詳情可以參見之前我和山姆解析影片,影片清單在FB這裡。)

以下描述的特質有正向的也有負向的,沒有絕對好壞,看你怎麼解讀。如果能有意識地覺察,就能更好地運用十神氣質,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變化。

歡迎有同感的小夥伴(?)留言。 XD

---日主---辛丑年被合走的十神---內在面降低---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甲木被帶走 #食神---學習熱忱 ↓ 清高自我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乙木被帶走 #傷官---追求效率 ↓ 糾正批判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丙火被帶走 #比肩---無價分享 ↓ 堅持己見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丁火被帶走 #劫財---交際回應 ↓ 敏感糾結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戊土被帶走 #偏印---創意靈感 ↓ 刁鑽孤僻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己土被帶走 #正印---氣定神閒 ↓ 傳統框架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庚金被帶走 #七殺---果斷承擔 ↓ 衝動直接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辛金被帶走 #正官---和諧溝通 ↓ 規矩包袱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壬水被帶走 #偏財---正面開放 ↓ 過度享樂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癸水被帶走 #正財---喜悅平穩 ↓ 保守計算 ↓

然後怎麼辦?


時時提醒自己,時時補「火能量」把自己留在較高的頻率狀態(開外掛方式請私訊迷幸團官方LINE),有空就多曬太陽親近大自然,總之想辦法餵自己「丙」。(來人啊!餵公子吃餅~)

你說,為什麼流年要這樣刁難人類?每年都出不同課題,有完沒完?我想,這些一年又一年的酸甜苦辣,無非只是在輪流提醒——嘿,你想起自己本來就有的慈悲心和智慧了嗎?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怎麼看流年來合走什麼呢?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