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觀影有感|你「出發」了沒?

觀影有感|你「出發」了沒?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通常看電影是沒有人在寫字的,感覺就像瘋子,但是播放沒幾分鐘我就掏出筆記本,不停地抄寫。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必須記下眼前的震撼和感動。

螢幕上的陳彥博就像瘋子一直往極地奔跑,我在黑漆漆的電影院寫字也是剛好向他致敬而已。

隨著壯闊瑰麗的風景和彥博自言自語的口白,我整整寫了五面。

原來,就算四大極地總冠軍在跑步之前也是會掙扎要不要出門。

原來,陳彥博也是會在跑步的時候罵髒話,問自己到底在這裡幹嘛?

原來,我們沒有不一樣。

我們同樣地在人生這條路上掙扎,透過一個又一個「幹啊法克啊我在幹嘛」但還是前進著。

馬拉松其實是孤獨感很重的運動,如果再加上超馬、極地,那就更難想像了。

鏡頭裡經常都是陳彥博一人的身影和自我對話、喊話,或描述在某個比賽中的身體狀況。

「每一步都很痛⋯⋯可是我快要到了⋯⋯陳彥博加油!撐下去!」他上氣不接下氣,顫抖的聲音你知道他很痛苦。

體力到極限還要說話,我看著都累了,卻也淚流滿面。我想我懂,如果換作是我隻身一人在荒野,連自己都沒有為自己打氣,那就沒有人加油了啊!

極地不是只有南極北極,極熱的沙漠也算極地。戈壁沙漠一天之中最冷攝氏4~6度,熱的時候40度,是這樣恐怖的溫差。

無數個冷到沒知覺的夜晚,無數個恐懼自己無法繼續跑步的時刻,無數個腳趾起水泡、刺破、腳趾瘀血、放血的真實畫面,好像在看什麼酷刑卻感覺家常便飯。

「當你一次一次去挑戰身體的極限,一直前進,你會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謝謝願意瘋狂跟拍記錄的導演和團隊。我看到最美的風景都是人煙罕至的地方。我看到一個人總要先孤身上路,成就才隨之而來。

不瘋魔,不成活。

🚩出發Run for Dream
🏁陳彥博 Tommy Chen

#感謝跑友很早就揪團包場看出發 #我愛瓏美麗
#6月2日看完到現在才有空寫多一點心得
#5月31日上映的還沒看的人快去看別讓它太快下檔
#這樣的人生好片絕對可以刺激你的視野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