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心靈隨筆|《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還沒讀完就有感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這是曾寶儀 Bowie 的新書標題。

除了厲害的標題和幾位我喜愛的幾位老師有推薦之外,我當時在網路瀏覽一下內容之後就決定預購了。

試閱中的一些段落和前言,我看到一個曾經活得「很用力」的女孩,有點嗅到八字特質中所描述的七殺,或者也可能有劫財的感覺——拚命三郎、追求完美、認為愛就是要有人陪。

「從外看她,活的就是一個完全符合社會期待的人生。」這句有打到我,我想我的前三分之一生應該也是這樣。

我不停在掃除自己的信念病毒,檢視過去相信的事物對「現在的我」有沒有幫助?我還需要抱著還是放下?

來到面前的資訊都不是偶然的,有時答案可能就藏在他人的分享之中。總之,我選擇閱讀寶儀的自我剖析,還沒看完,但是文字很真誠很溫暖。

遙想幾年前我去過一次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稻浪間觀賞優人神鼓的演出,當時的主持人就是曾寶儀。

隔天在大陸婆婆麵食館還很巧地遇到寶儀來用餐(或外帶?)。近距離看到寶儀本人,心裡驚呼皮膚很好、好漂亮!

因為我害羞加上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她,就沒詢問合照(但是後來店內客人有跟她合照,寶儀很親切)。那次池上有很多美好的經歷,這也是其中之一。

然後現在我捧著她的書,跟著她的文字進行心靈旅行。關於做自己,我也還在找答案的路上。

謝謝寶儀分享這麼寶貴的生命歷程。


#我小時候有個鄰居姊姊也叫寶儀
#所以直接叫名字感覺比較順 XD
#BTW大溪地甩鼻涕實在太好笑了但是笑完接著好感動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