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心靈隨筆|如果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過去發生的事都會是好事

心靈隨筆|如果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過去發生的事都會是好事
最近看了幾集《我們回家吧》 ,其中最喜歡曾寶儀 Bowie隋棠 Sonia Sui這一集,我看了一遍之後就筆記下來對話。節目還有同名主題曲也很好聽。

隔天全家聚餐,茶餘飯後我也放電視給家人看。非常適合闔家觀賞,比看新聞或政論節目好太多了,大家都覺得美賣。我感覺母后好像有點心動,以後家庭旅遊說不定就會去看看。XD

有別於一般的綜藝或美食或行腳節目,《我們回家吧》就是跟著來賓回到她的故鄉,走一遍成長回憶中的巷弄、嚐一些幾十年來不變的味道、看一些在地人文風景等等。

每次開場的討論畫面都很有趣,有一些可愛自然的梗(?),哈哈哈~整個節目組時不時會入鏡,可以看到一個節目的製作有這麼多幕後工作人員,不是只有主持人和來賓而已,是團隊合作的成果。

人回到家鄉,真實的感覺就出來了,不再是只有螢幕上的角色,容易會有那種傻氣的、放鬆的樣子出現,可是依然又有在外頭闖蕩過、歷練過的瞭然智慧。我覺得就像是奧修禪卡的《天真》圖像。

EP8 隋棠這集,前面第三市場的美食當然很重要 XD,不過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中興大操場上放風箏後的聊天。

「不能漏氣。」為了放風箏,隋棠跑很遠才回頭,停下來收線的時候氣喘吁吁。

「你就是一個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人對不對?從小就這樣嗎?」寶儀問。

棠:「對,我覺得我的個性有一點要求完美,不放過自己那種。」

寶:「所以這是你父母教給你的嗎?還是你覺得是自己長成這樣的?」

棠:「對,我覺得是因為從小他們就會對我期望很高,然後讓我不得不長成這樣。」(笑)

寶:「可是,也就是這些回憶,也就是這個地方,讓我們變成現在的我們。」

棠:「是啊對啊。」

寶:「而如果我們能夠很喜歡現在的我們,其實所有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情,都會是好事。

棠:「如果你真的讓我有一個機會,回去修改什麼嗎?或是讓我不要經歷哪些事情嗎?我會說沒有欸!因為真的就是像你說的,那些每一步,才會造就現在的我。」

以上的對話就是我的筆記重點,後來她們還去了民間廚神嬸嬸家吃飯、日月潭文武廟(雲林曾珮瑜那集也有去廟裡,超酷),最後在紫色的漸層天空下作結,美呆了~我也好想去看!

【我們回家吧】EP8 那一年的南投幸福時光 ft. 隋棠
心靈隨筆|如果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過去發生的事都會是好事 https://youtu.be/uZdQ6bKwCtM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心靈隨筆|如果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過去發生的事都會是好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