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八字札記|財壞印的考驗來得不知不覺

八字手記|財壞印的考驗來得不知不覺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昨晚深夜的糾結延續到了早上
我還是做了一個困難的選擇
抗拒了想撿便宜的那個念
嚴格來說確實不是我的問題
是對方白白送來的東西

但我若收了
是否會損及他人利益?
金額不大
但這跟金額大小並無關係

你真的覺得自己該拿嗎?
明明就知道這是疏失
你有問過對方同意送你嗎?
沒有的話怎麼能當作天上掉下來的聖誕禮物?
麻煩都不是藉口
只是因為「你想要」才千方百計找了藉口

這不是貪財壞印的話
什麼才是?

我捏了一把冷汗
原來有意識地以為不計較、多送人東西不是考驗
而是下意識、理所當然之間的時候才是考驗

若今日收得名不正言不順
將來得拿什麼出去還?
我不會知道
你也不會知道
只有天知道

 
 
#然後翻看流日我笑了
#昨天辛丑日
#今天壬寅日
#庚子年戊子月
#小日記 
#八字生活哲學 
#自我觀照
#做對的事情果然不容易
#感謝癸水妹的一句話點醒我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