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創傷療癒|可以幫助調節情緒、穩定神經系統的動作

Apr 03, 2024 更新 創傷療癒|可以幫助調節情緒、穩定神經系統的動作yin

影、文/KO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恐懼是我們存活的本能
會讓我們很容易進入戰或逃的狀態
所有不是為了戰鬥、逃跑或靜止不動而存在的身體系統通通都關閉了

首當其衝的就是消化系統
所以事故發生的時候不會感到肚子餓
放鬆下來才會想吃東西

隨著壓力荷爾蒙升高
免疫系統會被抑制以便應付高壓情況
但人類身體不是設計來承受壓力的
久了免疫力反而會下降

一旦開始恐慌、焦慮
就容易一直注意數字
比如股市數字或者是確診人數
還有事故畫面等
所以新聞能不看就不看
掌握大概消息即可

讓我們回到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允許所有的情緒
觀照它們
就只是看著:
我有點失望、我有點恐懼⋯⋯等等

也可以把自己正在經歷的說出來
比如:我好害怕、我在發抖⋯⋯等等
這樣做可以幫助自己明白這些情緒不等於我們
但我可以陪伴自己經歷

接著
記得深呼吸~~~
告訴自己:
我很安全
我在現在
我在這裡


安定從我們自身做起
就能達到人人安心


「創傷是生命的一部分
但我們不必永遠受困其中」
——Dr. Peter Levine(彼得·列文博士)

#創傷療癒
#隨時都能感恩現在擁有的即便是小事
#比如有床睡覺有電能上網有東西吃能呼吸這就是好事


這兩個擁抱自己的動作,可以協助平衡自律神經系統,降低焦慮不安。(如最上方的圖,或者看下面影片示範)

第一個動作通常是右手放腋下比較可以感受到心臟跳動,但是想用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也是可以的,依照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環抱即可。 

確認人身安全的時候再做,緊急的時候先保護自己。

**
謝謝你看到我。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旅行療癒美景放IG歡迎追蹤

🔱 KO是心靈混血兒/學經歷東西融合,有十年的八字底子,也有生命數字的薰陶,更有受過心理學和腦神經科學研究的創傷療癒培訓,亦涉獵合作式催眠、希塔療癒領域。

🇹🇼在台灣台北長大,在歐洲英國留學。喜愛旅行和攝影,會跑步運動。自我學習沒有中斷過,將盡所能把知道的分享給來到我面前的每一位心朋友。 

🔖已取得認證:童年依附創傷療癒、希塔療癒師(基礎DNA/進階DNA/深度挖掘/造物主與我)

🪬也是迷幸副團長|歡迎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沈迷幸福|正能量煙供
加入好友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