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到此一遊|日本東京:超市大觀園 Japanese Supermarket (1)

之前在《零嘴綜合食記》提過,我喜歡逛當地的超市,藉此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雖然去過日本不少次,但是從來沒有認真照相過(不是年紀小還不懂得製造旅行回憶,就是當時只有底片式傻瓜相機)。距離上一次到日本已過了三年,這次我重新以鄉巴佬的姿態踏進超市。


▲噢唷,「咻攏包」耶!不過看它的圖例好像是用煎的?煎的小籠包?(那不就是外型長得像小籠包的水煎包嗎?)

▲這應該是餡餅吧?好適合當小點心,我在幻想它煎得脆脆香香的外皮有多好吃。


▲接近打烊的時候最好去超市逛一下,說不定可以撿到半價甚至更低的生魚片、壽司系列,再怎麼樣也贏過在台灣吃平價壽司啊。


▲醃漬的魚吧? 不知道算不算魚乾?


▲各式各樣的納豆。我可是敬謝不敏。


▲滿坑滿谷的火腿。


▲吐司有分切成六片、四片、八片,總之很多款式隨你選。


▲特價!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


▲冬天怎麼能不吃火鍋呢?怎麼辦呢?每一種鍋底都想吃啊啊啊!要不要帶回台灣呢呢呢?


▲好繽紛的火鍋料。(吞口水)


▲大蒜一串串包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好像裝飾品。還掛有說明文字,好細心。


▲蔬果區都很乾淨,不會濕濕髒髒的,真的是很舒服的採購環境。


▲這一根一根帶著淺綠根部的白蘿蔔好像「玉」,我忍不住要讚嘆它的美麗。


▲再一次見識到日本人的分類仔細。高麗菜可以分成整顆、半顆、四分之一來賣,真的是太棒了!這樣一來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單身族都能以適合自己的食用量來買。

台灣有哪個超市或哪個地方有這樣在賣的嗎?至今我沒印象。每次在家裡附近的超市買高麗菜,就算我一個人吃,也要買整顆回家。斷斷續續大概在一個星期內才能解決,冰到菜快壞掉。(26 Mar 2012:更新。今天去全聯看到了半顆的高麗菜。是因為之前都被搶光了嗎?XD)


※下一篇:《超市大觀園(下)》


註:這是一般的生鮮超市,不是百貨公司的超市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本文大部分的照片來自東京 JR 大塚車站附近的超市(之前也介紹過附近¥120元的黑鮪魚壽司;另外一間則位於巣鴨,都是我在附近走動的時候經過的。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