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到此食記|日本東京:零嘴綜合 Some Japanese Snacks

每到一個國家,我喜歡逛他們的超商或者超市(主要是看食物),藉此了解當地人吃什麼、喝什麼。我喜歡這種從小地方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有沒有(對我來說)稀奇古怪的東西呢?我總是抱持這種找驚喜的想法自娛。


一樣是全家便利商店,日本的便利商店食物種類硬是比台灣的多很多,令人目不暇給。我照了冷藏櫃的熟食區,旁邊還有滿架子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只是我不好意思一直在店裡照相。


▲日本是個分類很詳細、做事也很仔細的民族。連「蛋」都分成「溫泉蛋」和「半熟蛋」。我沒有買來吃(當時正要等著吃¥120的黑鮪魚壽司),不過這半熟蛋看起來就像(台灣)7-11 石安牧場的冰釀蛋。



在此羅列一些我那幾天吃過的點心,有些是在隨處可見的便利超商內買來的。


▲日本的全家竟然有熱熱的炸雞排,看得我口水直流,馬上買了一塊來吃(¥118)。雞排整片都是肉,沒有骨頭,就像麥當勞的麥香雞漢堡中的炸雞排那樣,不是很大塊,大概比掌心大一點,適合嘴饞或肚子餓但是只想吃一點點東西的時候吃。裝雞排的紙袋圖案很可愛,而且很貼心,沿著虛線撕開就可以吃到雞排,也不必擔心手會弄髒。如果有買過摩斯漢堡的和風炸雞,想必不會陌生這樣的紙袋設計。


對了,雞排好、好、吃!表皮是脆的,有黑胡椒調味,鹹度剛好。迎著寒風邊走邊吃,感覺好溫暖好爽。


全家便利商店我還有吃關東煮,之前照片放在這篇文章過,這裡就不重複放了。

(回到台灣之後發現 OK Mart 也推出了類似的商品,保溫箱裡賣有炸雞腿等。可是官方網站卻找不到相關資訊?)


▲Sunkus 雖然沒有炸物類,卻有販賣熱騰騰的串燒,我的口水又快滴下來了(好容易被誘惑),於是買了一支看起來是雞肉和雞皮的組合(¥105)。我的日文一直停留在五十音沒有背熟的程度下,日常用語僅知道一點點,但是 もも&かわ 還是會唸的(只是不知道意思)。排在我前面的客人也買了串燒,我便有樣學樣地跟店員說:「momo.kawa 」,然後比了「一」,代表數量。嗯,果然是雞皮和雞肉。


便利商店提供的是方便即時的服務,也許這串燒口味比不上一般現烤的串燒,但是我還是給予中上的評價,至少價錢很便宜,是銀座(接近有樂町)那邊串燒店家一支的三分之一啊!(以我吃的那家店作為比較,其他我不確定。銀座串燒的故事另篇再寫。)



▲到淺草寺,從雷門巨無霸燈籠底下穿過大門後,一定不會錯過仲見世街,一條有著各式各樣旅遊紀念品以及日本小吃的參道,直通寶藏門及正殿。本人酷愛日本米果,看到現烤的當然就馬上被吸過去了。看著透明玻璃後的整齊劃一的米果,好像在等我閱兵,「其實我每一片都想吃啊!」我在心裡狂吼著。但是我很理智地買了一片,海苔口味的(¥120),畢竟不知道好不好吃。
 
好吃~~~!超、好、吃!
 
剛烤好的米果拿在手上溫溫的,脆脆的海苔搭配醬油米果,在嘴裡發揮了極佳的口感,就像 1 x 1 > 2 那樣的強大滋味!我決定逛完淺草寺回程再買一塊,這次就買唐辛子口味吧(¥150)。「喀滋!」啊~真是太幸福了。



▲連鎖店「築地銀章魚燒」,基本款一盒¥500。最喜歡日本的章魚燒了!醬汁不用提,讓人感動的是裡面有肥碩的章魚塊,又香又Q,完全不像台灣的章魚燒那樣,不過也不能這樣比啦,日幣 500 元折合台幣約 200 元,台灣一盒不到 50 元,自然是分錢一分貨。灑在章魚燒上面的柴魚片也很新鮮。「呼呼呼,好燙好燙!」我很滿足地咬著麵衣。



▲最後是泡芙。我個人最愛的泡芙不是像 BEARD PAPA 那種新鮮現做現賣的(雖然它也很好吃),而是在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的 MONTEUR 奶油泡芙,每次到日本我必吃不可,因為台灣買不到(應該是吧?)。MONTEUR 的官方網站居然有繁體中文,MONTEUR 則音譯為「夢甜屋」,相當的洋果子。


重點是泡芙裡面的奶油餡,它的甜度是淡淡的,不會很甜,若五隻螞蟻代表最甜,對我來說它只有一隻螞蟻的等級,剛剛好。我通常買迷你泡芙盒(約¥250~400之間),一口接一口也是剛剛好,而且會欲罷不能,吃了很多顆也不會覺得膩。它的奶油不是稠稠的或是油油的,我不會形容。

總之,那已經不能用言語來形容了。
 
日本食物,隨手俯拾皆美味啊!


--
下一篇《串燒氛圍的銀座》待續。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