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八字札記|劫財害怕獨處嗎?

八字札記|劫財害怕獨處嗎?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之前分兩邊市調月柱天干地支有劫財的迷友會不會害怕獨處,投票的結果蠻有趣的。

在我這邊的結果約七成是月干有劫財的迷友被戳中,在山姆的反而數據很接近各半,嚴格來說則是地支被戳中的居多。

如果是加起來除以二的話,月柱天干58%對地支42%,是天干劫財獲勝。(哈哈哈可以這樣算嗎?)

還有五位留言的迷友表示自己月柱有劫財,但是獨處很OK(有的在天干,有的在地支)。經過進一步詢問之後又發現很妙的是,六位分別是二個壬水、二個甲木、一個乙木,剛好是屬水、屬木的。

我個人的想法是月柱天干劫財比地支劫財會害怕獨處。為什麼呢?

月柱在八字裡面是很重要的個人特質。天干代表外在行為,就是我們展現出來給人看到的樣子。地支則是內在思緒,不太會行動出來。

獨處,就是一個人,沒其他人可以互動。那麼劫財又是什麼意思呢?劫財有著不安全感、需要被肯定、被陪伴的特質,那自然會害怕獨處。

而最快速脫離獨處的方式就是跟自己以外的活體對話,比如出去交朋友、投入人群等,這些就是外在行為。

如果真的很害怕獨處又找不到人陪伴的話,養寵物會是好方法,跟毛孩互動對話會很療癒。(提醒:請確定自己有能力負責牠的生老病死再養喔!)

這是個很粗糙的問卷調查,為了方便大家快速理解問題然後投票,所以把選項鎖定到最小,沒有考慮其他變因,比如日主特性或其他十神生剋等等。

其他影響結果的變因可能還有太文謅謅或描述太長,導致沒看懂語意。哈哈哈~為什麼我覺得瞬間回到寫論文的摩門特?(抱頭)

話說回來,命盤不單論,只是為了說明某一特質容易傾向這樣表現而個別針對,不代表真的每一個月柱有劫財的人就害怕獨處,隨著年紀的歷練也可能改變的。

問卷出發點雖是想印證十神特質,但也抱著好玩不設限的心態在實驗著。謝謝願意參與投票的迷友們,感謝你們寶貴的時間,下次想到什麼有趣的再揪大家一起來玩喔!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