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心靈隨筆|數到第100根菸屁股的時候

心靈隨筆|數到第100根菸屁股的時候

今天事情很多,忙翻了,但我還是堅持下班後 #plogging ,來不及回家,所以背包再加一個紙袋的物品拎在手上。

準備用來裝垃圾的塑膠袋就架在紙袋裡,ok!戴著 4/10 參加 AVEDA #淨街慢跑 發放的超美工作手套,go!

我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開始往公館跑,預計大概3k的路程。

我以為熱鬧的大馬路路邊不太會有什麼垃圾——我錯了。有人出沒的地方越容易有垃圾。

從中正紀念堂站出來,我就開始撿菸蒂,有的躺在人行道磚頭縫之中,但更多的是在路樹草叢區。

我跑幾步就彎腰撿,一直數到古亭站,集滿100根菸蒂之後我就放棄再數了(這還是在沒有非常嚴格去撿乾淨的情況之下)。

我每撿起一個在路樹旁的菸屁股,就覺得甲木、乙木、己土(翻譯:樹木、花草、泥土)能開心呼吸了。

看著這些被丟在地上、抽完的菸,我開始想像這些人抽菸的心情或情境:焦慮自己不夠好?擔心業績不佳?煩惱感情關係?憂愁家計?跟朋友八卦聊天?獨處紓壓一下?

對某物上癮都是有原因的。

或許就像吃東西吧,下班好累要大吃,痛苦難過也狂吃,胖醜還是阻止不了自己吃到飽。為什麼?

因為食物可以馬上撫慰大腦,讓我們感到安慰,而且——食物隨手可得,它從來不會背棄我們,也不會露出任何嫌惡表情。

如果食物是人們的好朋友,可能香菸也是扮演這樣的角色吧?

菸蒂實在太多了。到後來我會抬頭看,這個騎樓是什麼店家?為什麼它的前面這麼多菸蒂?

在公館商圈,隨便低頭都可以看到一群菸蒂。我又想,是店面上班人員抽的嗎?還是大學生裝酷裝帥想體驗抽菸?

想當年我就是因為成年可以光明正大抽菸而抽的。後來覺得菸味臭,還有菸.很.貴!就不幹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彎腰停下來的關係,Garmin跑出來竟然變成5k,最特別的是路線圖長得很像心電圖。

希望這代表地球母親的心跳,因為少了一點垃圾而開始雀躍。

#世界地球日 #Earthday
#earthday0422 #earthday2021
#2021AVEDA地球月
#讓使命成為日常

https://campaign.commonhealth.com.tw/main/2021Aveda-498#AvedaEarthMonth


**
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心靈隨筆|數到第100根菸屁股的時候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