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心靈隨筆|閱讀分享:什麼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心靈隨筆|閱讀分享:什麼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圖/KO

*最普遍的悲傷類型和遺憾有關:「我希望我用了不同的方式處理這件事、我希望當時的我心胸能更開闊、我希望自己當時能更大膽⋯⋯」每個人的遺憾不盡相同,但到頭來,其實問題都差不多。

澳洲作家布羅妮.韋爾(Bronnie Ware)在安寧療養領域工作了八年之久,陪伴在生命只剩最後幾週的病患床邊。她一次次聽見這些話語,並記錄下這些臨終者最大的遺憾。

這些事敲醒了我們,讓我們從這些已經沒有時間在改變的人身上,去檢視自己生命中的輕重緩急。我們確實都是如此。而你願意採取哪些行動?

我希望我有勇氣過真實的生活_而非別人期望我過的生活


有什麼是會比讓自己失望還更悲傷的呢?當你擁有夢想,而且也還夠健康能夠去追尋,那請好好慶祝這一點,並充分利用你的寶貴時間。

我希望自己沒那麼努力工作


到頭來,那些專案、獎項,甚至成就的重要性,都比不上與你共享的人。選擇能分享的對象而非追求成就,這件事永遠不會讓你後悔。

我希望我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感受


當你克制自己不惹是生非,不僅妥協了自己的優先考量,更妥協了真實的自己。這時候感受會逐漸加劇、內化,造成根深蒂固的悲傷。

大聲說出口,不僅會讓這件事變得容易,更能夠獲得自己與別人的尊重。感受到愛的時候,表達出來也很好。沒什麼比忠於自己的本性更好的了。

我希望我有跟朋友保持聯繫


雖然我們喜歡認為自己是獨立的,但與他人建立連結與友誼才是我們最難忘的時刻。人際關係是人生的貨幣,不要以為你有無限的機會,能給予你愛的人更多時間。不是他們沒時間就是你沒時間——今天就是表達關心的好時機。

我希望讓自己過得更開心


當我們意識到快樂是一種選擇,就能夠創造更多讓快樂出現的條件。問問自己,是不是想出去玩耍。那就別等了,馬上去做,這絕對不只是雙贏而已。

——(以上節錄自)蘭迪.塔蘭《每種情緒都是天賦》(Randy Taran, Emotional Advantage: Embracing All Your Feelings to Create a Life You Love)

**
謝謝你看到我。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