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心靈隨筆|你重複被什麼劇情吸引?


一個人長期喜歡什麼歌曲、什麼戲劇就是喜歡那個情境、那個感覺,一直聽一直看一直聽一直看⋯⋯很可能在加強那個劇本被帶到現實上演。

否則為什麼別人不會被這個吸引,但你卻會呢?

在我心靈破碎的那些日子,我瘋狂看很多電視劇,電影偶爾也有,但追劇比較多又方便。

日劇有看、韓劇也有,美劇看最多。

其中陪伴我度過最艱難的低潮期是《Once Upon A Time》,中譯《童話鎮》。

裡面角色之多,劇情百轉千迴,會看到邪惡黑暗與善良光明表面上是大戰,實際上互為表裡,世界並非那麼簡單的二元對立。

壞人真的是自願天生要當壞蛋的嗎?好蛋就從沒壞過?總之引人深思,非常精彩,編劇真的太強太強太強!

牽涉議題有親情、愛情、友情、謊言、欺騙、手段⋯⋯記憶有點模糊了,反正至少這些。

裡面對白金句有夠多,最喜歡這種有蘊含道理的了;還有那種犧牲小我、捨己為人、拯救世界之類的也會吸引我。(果然年輕不懂事 🚬)

《童話鎮》總共七季,2018完結篇。我覺得從頭到尾都沒讓我失望過。

不過,正印人是很容易入戲的,所以我的評論就只是我的看法哦,哈哈~

最吸引那時候的我的劇碼(不止是《童話鎮》),應該就是跟「命運」、「英雄」、「愛情」這些有關了。😆

以八字來說,可能跟 #八字的正印 特質有關;以生命數字來說,這跟 #生命數字6 的特質有關。

我覺得戲劇是有療癒效果的,心情不好就看看戲,跟著劇情哭、跟著劇情笑,把情緒抒發一下,暫時跳脫自己的悲慘,去看別人的故事也不錯。

話說回來,還是要慎選所接觸的,覺察所喜愛的。這關乎低潮期的長短。



#我還會截錄畫面做筆記咧
#羅賓漢與壞皇后之戀
#你能想像壞皇后改邪歸正嗎
#壞皇后就是Regina她超美 😆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