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煙供紀錄|做了三年【招貴除晦防小人】的心得對話



資深迷幸團員A:

「想起你跟我說的,也是山姆某次的分享,『有些事的發展,當下是看不懂的,要過一陣子之後,才能理解』。

我做了三年的招貴除晦,每年都在結束後回顧,從不在身旁人裡面,歸結出小人代表。
  
但這兩天在回顧整理時,我才發現:老天除了幫助我認清和遠離『誰是小人』外,還幫我一併『整頓周遭環境』。

老天讓小人遠離我,無形中也破壞了原先公司派別結黨的情況,減低這群人的威力。

現在留在我身邊一同共事的,以前是有點歪,但現在慢慢的,也變『正常』了。

所以,原先的小人即便想再施力,也發現『氛圍不一樣了』。

這是我之前沒預料到的『附加價值』。」


KO:

「謝謝妳這麼仔細觀察還花時間寫下來,這個傳遞的訊息非常好。

做了去小人之後還是要繼續盡本分,信任老天宇宙的安排。

有的人確實會離開,要不就自己離開。

這個離開不是為了趕走討厭的人,而是讓你看清真相,看懂你在這些事件、關係裡面引發了多少課題。

離開是讓你暫時喘口氣,如果沒看懂自己需要面對的處理的是什麼,那下次類似的情況還會再來。

譬如除小人是驅蟲劑,蟲子是可以暫時趕走,但蟲子怎麼生出來的?根源在哪裡?

要找出那個根源,不然蟲子還是會一直長一直來,怎麼也趕不完對吧?

最後你發現,啊是廚餘沒倒乾淨結果長果蠅了啦!

於是學到了要包好廚餘或常常清廚餘。(果蠅在那邊飛很惱人)

所以使用驅蟲劑是一種權宜之計⋯⋯不是啦!是《招貴除晦去小人》,幫你創造空間和時間來緩衝你覺得很不舒服的逆境,直到你找到逆境中的禮物。


還有一種情況是做了《招貴除晦去小人》之後,你意料之外的人離開了(就是山姆分享的案例)。

這個比較刺激,但長痛不如短痛,我們要相信老天會安排我們經得起的打擊。

與其累積很久很久才知道真相,不如早點知道他人跟我頻率不和諧,這樣傷口就不會太深,也能恢復比較快。

不用怕,迷幸團會給你勇氣。


但也有可能是自己認為的那個小人沒有離開,那怎麼辦?

這麼說好了,之前幹掉的或許都是小咖,任務完成了、你也學到了;或者還不太重要,所以讓你休息一下他們先退場。

今天這個人好像魔王,你覺得他衝康你很OX,怎麼做了煙供幾次都還請不走?

那代表他的存在是必須的,有事情必須「現在」讓你知道,所以跟過往結果不一樣。

所以要回來再檢查一次:你真正要打的魔王是誰?小人真的是別人而已嗎?是誰讓我難受?」


對話到這邊結束。

其實答案只有一個。

如果你真的想不出來,可以來【山姆迷幸生活圈】,讓我們幫你鑑定吧! XD


註:【招貴除晦】說穿了是去小人,但另一個意義是在祝福自己前往更好的地方,是可以招貴人兼去晦氣的祝福包。其實施作過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不瞭解的情況下產生的恐懼之心。

※2020年煙供祈福開放登記中:

#庚子年點燈祈福登記到7月17日止下次就是明年
https://forms.gle/KTtA29D1mh9FFGsH8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https://forms.gle/qW5H4xihUGFKeE2D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