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到此一遊|日本箱根 (3) 快閃大涌谷&蘆之湖 Day trip to Hakone

第三階段:東京(新宿)→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 >> 蘆之湖→元箱根港→小涌園→小田原→東京(新宿)

大涌谷可當做這趟換車之旅的中途休息站,這裡有食物可以吃吃喝喝,也有步道可以健行走走。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1

大涌谷map (圖片來源:大涌谷官方網站

大涌谷的名產就是黑蛋了,沒吃上一顆就等於沒來過。其實黑蛋就是水煮蛋,用大涌谷冒出的溫泉煮的。這裡的溫泉成份富含鐵質,鐵質附著在蛋殼上和硫化氫(硫磺泉的主要成份)碰撞後產生的化學反應讓整顆蛋就變成黑不溜啾的模樣。

本來想吃一支牛奶冰淇淋,但是天氣很冷,改喝熱牛奶也好。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2

烹煮黑蛋的地方在半山腰處,距離觀光中心約 10 ~ 15 分鐘的腳程,路線很簡單,看路標或跟著大家走準沒錯,然後看到一間屋子前面很多人在排隊,上方掛著很醒目的「黑玉子茶屋」招牌就到了。這裡也是大涌谷標高 1,050 公尺的照相景點。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3

爬山的時候會看見專門運送黑蛋的籠子咻咻直達觀光中心。黑蛋一袋五個 ¥500,如果沒時間或是不想一路聞著硫磺味登上黑玉子茶屋,在觀光中心就可以買到了,價錢一樣,味道也一樣好。至於吃黑蛋可以延年益壽的傳說,嗯,你知我知,見仁見智。 XD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4

我不喜歡硫磺味,會讓我頭暈,幸好有圍巾可以大致遮掩口鼻,但是匆匆上下山的代價是難免吸了幾大口。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5

今天運氣不怎麼好,天很陰,雲層很厚,完全看不到富士山的身影。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6


● 大涌谷(Owakudani)→桃源台(Togendai)by 箱根空中纜車(Hakone Ropeway)~ 16 mins

在大湧谷短暫休息了四、五十分鐘後繼續上路。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7 


● 桃源台(Togendai)>> 蘆之湖(Lake Ashi)→元箱根港(Moto-Hakone)by 箱根海賊觀光船(Hakone Sightseeing Cruise)~ 30 mins

在桃源台下車之後進去商店閒晃不到十分鐘就敗了蘆之湖限定版的喬巴與海賊船......。

蘆之湖風平浪靜,連我這種極度會暈船的人都可以很安心不用吃暈船藥(其實有小緊張一下,因為我忘記帶藥)。

船身平穩劃過水面,晚霞與紅成一片的山頭相映。不知道紅葉是正要轉紅還是時間差不多要結束了,看起來並不那麼地紅,應該算是紅褐色吧。天公依然不作美,在蘆之湖也無望看見富士山,唉。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8

觀光船上會有打扮成船長之類穿著華麗的工作人員,如果要求跟他照相可是要付費的。但我看他和攝影師走來走去好像也沒生意上門,索性就主動找遊客照相,好像是免費的,而且他只找家庭拍照,似乎也是順便拍宣傳照?


● 元箱根港(Moto-Hakone)→小涌園(Kowaki-en)by 箱根登山巴士(Hakone Tozan Bus)~ 20 mins

下船後就在鳥居旁的一號站排排隊等巴士,大概等了十分鐘車就來了。下午五點,天色很快就暗了,司機很熟練地在山裡彎來彎去,彎來彎去,彎來彎去。因為外頭冷,車內有暖氣又窗戶緊閉,體力漸漸不支的我很快就喘不過氣,硬是把車窗開了一條縫掙扎著。不知道過了多少站終於到小涌園,下車一看錶,才過了二十分鐘?騙人的吧?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09

小涌園除了泡湯裡面還有一整層的商店,就算不泡湯也可以亂七八糟買一些吃的喝的用的東西,很適合帶名產啦紀念品啦伴手禮啦之類的回家。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10 (小涌園吉祥物)

在小涌園下車的時候務必在站牌先把之後的發車時間看詳細並記下來,不然錯過就......。


● 小涌園(Kowaki-en)→小田原(Odawara)by 箱根登山巴士(Hakone Tozan Bus)~ 40 mins

七點半回到小田原站,一樣搭電車回去新宿。等下回到大塚站的時候應該接近十點或超過十點了,嘿嘿嘿正好可以去吃 ¥120 的黑鮪魚壽司!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到車站一樓的超市巡貨,找點東西墊墊肚子。(之前有說過,我愛逛日本超市:上集下集。 XD)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10

箱根換車周遊之旅終於畫下句點了。回到大塚車站時,我遇見伊吹唯和她的歌聲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13_伊吹唯
(這是張失敗的合照--我歷經一整天的舟車勞頓看起來亂糟糟,而她站在寒風中唱歌,看起來也亂糟糟......所以,就這樣。 XD)  


後記:箱根的紀念商品店都很邪惡,進去之後很難脫身。尤其有超多結合當地特色的 One Piece 的限定小物,每一種都買的話肯定破產,可是每一種都好想買啊啊啊啊啊!
箱根快閃(三)大涌谷蘆之湖10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