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到此一遊|日本箱根 (2) 快閃四種交通工具 Day trip to Hakone

第二階段:
東京(新宿)→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 >> 蘆之湖→元箱根港→小涌園→小田原→東京(新宿)


從新宿出發到小田原站已經是中午了(前一篇見此),到站後第一件事就是覓食。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1

小田原車站內有美食街(不是樓下的百貨公司)。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2

每一間店看起來都好好吃,隨意選一間排隊點餐,烏龍麵味道不錯。吃飽後繼續搭車。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3


● 小田原(Odawara)→箱根湯本(Hakone-Yumoto)by 箱根登山線(Hakone Tozan Line)~ 15 mins

箱根登山線是一般的電車,車廂不多,人倒是很多,擠一下十五分鐘就過去了。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4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5
● 箱根湯本(Hakone-Yumoto)→強羅(Gora)by 箱根登山電車(Hakone Tozan Train)~ 40 mins

登山電車就像台灣阿里山小火車的進階版,以之字型慢慢爬升於群山之間。車廂內一樣人很多,幸好可以欣賞窗外山谷風景。

強羅站外有很多商店,滿熱鬧的。坐車坐到這裡我已經坐出心得了,因為大家都要上山,座位根本不夠,搶不到位子或是搶到位子又讓座給老人家不是長久之計,一直站著我也吃不消。既然目標明確,知道到站要換車的話,一下車就要衝到另一個月台排隊以奪得先機。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6


● 強羅(Gora)→早雲山(Sounzan)by 箱根登山纜車(Hakone Tozan Cable Car)~ 10 mins

箱根登山纜車這條路線居然運行九十年了! 箱根登山纜車行駛在斜斜的道路上下往返,纜線架在地面而不是上空。這次我終於有位子坐了,狠下心來不讓座(好多老人要去玩),......結果十分鐘就到早雲山了。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7


● 早雲山(Sounzan)→大涌谷(Owakudani)by 箱根空中纜車(Hakone Ropeway)~ 10 mins

這裡一定有位子坐,不用搶。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8

今天運氣不怎麼好,是陰天,接近大涌谷的時候可以看見植被一下子不見了,大地的顏色從紅綠相間轉變為光禿禿的褐色。

車廂外的能見度突然降低,眼前灰濛濛的偶爾看見對向來車,纜線看不見盡頭,我們在離地幾百公尺的高空中默默地感受這一切。「怖い~(ko wa i)」,旁邊的日本女生說可怕,剛好這個詞我聽得懂。不過我覺得沒什麼。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09


複習一下,從新宿出發開始到現在總共換了五次車、四種交通工具

到了。大涌谷。
箱根快閃一日遊(二)10

接續:《箱根快閃:大涌谷&蘆之湖 Day trip to Hakone (3)》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