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到此一遊|日本箱根 (1) 快閃周遊概要 Day trip to Hakone

【東京幸福窮人旅行】系列終於要在箱根畫下句點了。雖然很多人寫過從東京前往箱根的交通方式了,但我還是會簡單介紹我如何在一天之內從東京來回箱根,以及分享十一月的箱根沿途景色


(圖片來源:箱根導航

我的路線是這樣:

東京(新宿)→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 >> 蘆之湖→元箱根港→小涌園→小田原→東京(新宿)

如上圖,可以看到進入箱根地區之後是以逆時針的方式繞一圈回到小田原站,如果加上從新宿到小田原站這一段,整趟旅程總共搭了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可說是不斷在換車、換車、換車中進行。

要換這麼多交通工具買車票會不會很麻煩?一點也不,買箱根周遊票(Hakone Freepass)就通通搞定了!從東京去箱根,通常是從新宿出發。在新宿車站找到小田急線旅遊服務中心進去購買就可以了。Hakone Freepass 分為兩日票和三日票,從新宿出發的兩日票成人一張¥5,000,進入箱根後可以在兩天內無限搭乘該地區的交通工具(詳細內容請見箱根導航,寫得很清楚)。

那想一天玩一圈箱根要怎麼買票?嗯,沒有其他更划算的選擇--還是要買¥5,000 的兩日票。所以,如果有充裕時間,規劃在箱根留宿一晚會玩得更盡興;如果真的只有一天能去箱根的話,那就衝吧!

● 新宿(Shinjuku)→小田原(Odawara)by 小田急電鐵(Odakyu Rail)~ 1.5 hrs

從這裡開始一路拿著箱根周遊票通關吧。

有兩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浪漫特快(Limited Express Romancecar)或是一般電車(又分為快速急行、急行、準急、區間準急和普通)。我搭的是後者。

持箱根周遊票搭浪漫特快的話還要額外加價¥870,行車時間約 85 mins,直接到箱根湯本,不需要在小田原站下車。詳情及時刻表請見:http://www.odakyu.jp/tc/rc/index.html

如果像我一樣不是鐵道迷也沒有非坐浪漫特快不可的理由的話,坐電車就可以了,也比較省錢。快速急行或是急行班次很多(時刻表見此),行車時間最多 90 mins。只是到小田原站之後還要換一次電車到箱根湯本(其實不麻煩,不同月台而已)。

rail route
(圖片來源:小田急線路線圖

我搭的那班電車因為某種事故延誤發車的樣子,我早上九點半上車,到小田原站已經是兩 個小時後的事情了,也就是說,吃午飯的時間到了。 XD
箱根快閃一日遊01


接續:《箱根快閃:四種交通工具 Day trip to Hakone (2)》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