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創傷療癒|心裡的傷,身體真的都記得

創傷療癒|心裡的傷,身體真的都記得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創傷療癒課後練習。和同學私約,繼續探索「界線與修復」,完成最後一次課堂中來不及練到的部分。

第二次再做,確認了果然有某種模式出現,就是想要對抗治療師,有不耐煩、不想配合的感受出現,還有看著破損的界線想很久不知道有什麼感覺。

再次驗證腦袋跟身體想的不一定同步。

好比說我答應要來做練習,理論上應該心甘情願?結果進入界線探索的時候,其實內心產生不是很想做這件事的murmur,行為上開始打呵欠、想睡覺的感覺,表示快進入背側迷走神經了。

到底是我放鬆在背側迷走,還是逃避在背側迷走?我仍然試著辨別中。

這次讓我更清楚意識到,有時候昏昏欲睡不一定是真的疲勞,或真的放鬆所以啟動副交感,也可能啟動了不想面對的模式,因為睡著了就可以不必去感覺外界,直接進入背側迷走啊。

但這次我沒有躺下來休息給治療師(難)看。同學事後稱讚我好棒,進步好多。還好同學的心臟很強大。

老實說,結束練習「一下戲」之後(對,探索過程真的不知道什麼戲上身啊!),前面那些對治療師的不悅就消散了,突然覺得眼前的同學又美麗了起來。 XDDD

界線議題真的太多東西了,不同的探索方式會有不同程度的刺激。

唯一不變的是,每一次都在建立美好的經驗,每一次做完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一點點的鬆開,一點點的流動。一點點,就可以了。

心裡的傷,身體真的都記得。

很多時候是意識層面無法理解的,根本說不出也不記得,但身體總是知道「有什麼」在那裡,

所以,頭腦不知道釋放掉了什麼也沒關係,身體知道就好。

讓身體,釋放掉就好。


#當我有自己的界線的時候
#可以跟周圍有更好的連結

謝謝 心之實境,超棒的啦!好喜歡這裡~希望有機會再來。 😄❤️🙏🏻


KO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