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八字札記|你回來了啊,小憂鬱

八字札記|你回來了啊,小憂鬱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提醒團員迷友,雖然還沒正式交節氣,但丁丑月昨天已經進氣囉~

我是怎麼察覺的呢?身為一個叛逆的八字人,雖然有設流日日曆在提醒自己,但還是不會天天看流日,不想讓自己有預設立場去體驗日子。

通常會很明顯觀察到自己的情緒變化都是在流月交換的時候。

比如今天起床後莫名很低落沒精神,一不順心就有怒氣,好像有什麼期待心理但也說不出來,沒有達到就覺得失落,說穿了都是自己的小劇場,跟任何人無關。

那我外在環境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沒有。一切平安無事。在家安靜過,規劃一月份迷幸團活動。昨天已經出去河濱公園騎自行車27km,今天就打算休息,處理公事或什麼的。

所以外在沒事,都是我內在的活動。一股我很熟悉的感覺回來了——那個小憂鬱。

知道自己這些情況之後,下一步就會打開日曆一看,「靠腰~丁未日。」

什麼意思呢?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丙火,現在開始接劫財流月氣場,今天更是劫財/傷官日(餘氣劫+印),尤其八字又有正印的話,就很可能小憂鬱也來找你了。

怎麼辦呢?雖然今天快過完了才來分享有點晚,呵呵~不過這個月上半還是可以持續注意的。

這種劫財不舒服最好不要讓自己關在家裡(正印會加重劫財),隨便出去走走都好。

然後出門隨便都會花一點錢,就給他劫財應局。如果找得到朋友陪伴更好,劫財就是串門子交際會開心,再不然就是講電話聊天,反正找自己以外的人互動。吃吃甜食也可,只是有熱量高的副作用。

次之是繳交帳單,沒出門就上網買買東西(這些我今天都有做)。因為行程關係沒有出門,我的做法還是投入工作(用傷官來解劫財),所以把這些化為文字跟大家分享,然後等下再去跑步運動流汗排毒一下。

另一解是補充財氣,因為劫財會剋正財,降低財氣歡喜心,就比較難平穩,開心不太起來。所以想辦法提升財氣很重要,要嘛就是真的收錢進來,要嘛就是去接觸讓自己快樂的人事物。

對男生(或陽剛特質重的)來說,財除了金錢物質也代表伴侶、異性,所以有穩定關係的丙火男請好好找一下另一半討拍,記得好好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感謝,不然變成討打再來找我們就不好了。單身丙火男,嗯就⋯⋯好好修身養性OK?

再寫下去就變流月文了,明明就只是想講丙火的小憂鬱而已啊,應該300字的,怎麼傷官大爆發變成這樣了啦~(山姆偷笑ing:「丙火這趴我可以複製貼上了。」)

如果你不是丙火,但是身邊有朋友是丙火的話,請趕快關心他們一下,雖然一天也是快過完了啦哈哈哈~可以找他們五四三也可以揪他們去吃宵夜,總之劫財有人陪會比較開心。

(地支的話,今天丁未日合午、合亥卯、害子、刑戌丑,月令如果是這幾個字的話悶的程度會增加。)


#我厭世我體驗
#我體驗我厭世



*延伸閱讀《八字札記|負能量也是好朋友》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