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心靈隨筆|為什麼是流年流月?

八字札記|為什麼是流年流月?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來訊經過作者同意,謝謝)

朋友屬性是丁火,一位知性美女,以下簡稱丁美(哈哈哈哈哈不要殺我~)。

「學了八字之後,發覺流年、流月用『流』這字很有意思。」丁美說。

「對啊,『流』加上時間單位通常都用在講運勢的時候。」我接著。

「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有欸,但一直沒查過。我是聯想到很多字詞,比如流水年華、流水帳。」

「嗯,我最近一直想到『江流石不轉』⋯⋯這個『流』是不是要告訴我們什麼?順流時勢什麼的嗎?」

「嗯嗯,或者也是在提醒我們時間是流動的吧?」

我突然想起了那個一張紙條救國王的寓言——再怎麼不好過都會過去、再怎麼好過也會過去。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