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行程規劃|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2) 行程、門票、APP

自助旅行,你就是自己的領隊,要掌握移動的交通方式,安排在目的地停留多久。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PART 2:行程、門票、APP_01

4. 行程表

機票和住宿是架構,架構打好之後就開始填入內容。我通常會寫一張行程表,一邊寫一邊沙盤推演行程的順暢度,也會對要去哪裡、要做什麼愈來愈熟悉。寫好之後我會列印紙本帶在身上,同時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想去的地方很多,時間又緊湊的話,事前的安排會讓旅行更順利,降低手忙腳亂的次數。

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 PART 2:行程、門票、APP_02

提供我的四天三夜午去晚回行程表給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不保證資料正確性,請自行修改):
行程表只是一個計畫表,旅行的時候可能會變化趕不上計畫,有時候無法完全照著走。


5. 門票

(圖片來源:杜莎夫人蠟像館)

想去的景點如果要買門票,我會先上官方網站看票價、有無優惠、注意事項等,接著參考別人的購買經驗。這次香港行程除了迪士尼,還擬定去太平山欣賞傳說中的百萬夜景,也順便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

迪士尼門票包含在機加酒的加價購,沒有費心另外搜尋。如果像我一樣想搭山頂纜車上下太平山(通常是遊客會選擇的,但是會等很久,我後來放棄回程纜車)、到淩霄閣摩天台欣賞夜景、再加上杜莎夫人蠟像館就能購買「三合一套票」,比每項單獨或兩項合買都划算。順帶一提,山頂和蠟像館分別也有提供二合一的「纜車+摩天台」或是「蠟像館+纜車」套票,可依自己需求購買。

因為透過台灣拍賣網站買到 One2free 預付卡解決在香港行動上網的問題,所以也聯想到說不定可以如法炮製買三合一套票?結果拍賣網站上真的有很多賣家,可以跟官網比較之後再做決定。

必須說明的是,杜莎夫人蠟像館賣的三合一套票貴是有道理的,因為搭纜車的時候可以越過長達一小時(以上)的排隊人龍直接尊榮通關(再次印證 time is money)。在拍賣網站買的三合一套票是三種普通票一組的販售,不能快速通關。

事先在台灣買好預付卡和門票的好處是到當地之後能從容行動,而且用台幣付款也省事。


6. APP

(圖片來源:港鐵)

根據我的行程,移動時通常會搭地鐵,所以我會在港鐵官網查地鐵路線及行車時間。出發前下載 MTR app,還不熟香港地鐵的話可以隨時查看路線圖(可離線查詢),萬一臨時要改變行程也能馬上抓時間。

不一定要下載 MTR 官方 app,我只是剛好挑這個,發現跟網站一樣有預估車程時間就用了,沒和其他 MTR app 比較。我也只下載這個交通 app,其他旅遊資訊就靠旅遊書。

補充:有網友建議下載香港運輸署的 app「香港乘車易」更好,因為有些地方如赤柱、西貢這些港鐵到不了,一定要搭乘其他交通工具。提供給大家參考。(我的行程裡面沒有安排這些地方,所以沒有研究到那裡。)


溫馨提醒: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無法面面俱到請見諒。購買門票或 3G 預付卡不保證最便宜划算,且旅遊資訊會隨著時間異動,請注意這是 2014 年 2 月的行前準備心得。


如果不想做這些功課的話,有三個解決方案:一、參加旅行團,收行李、記得帶護照和錢 XD;二、跟緊旅遊高手朋友並配合他的安排、感激他的付出 XD;三、買了機票就走,隨遇而安(強者)。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