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 Shire Homestay, Luodong, Yilan, TAIWAN

「在《魔戒》故事裡,沒有人記得魔戒遠征隊裡佛羅多和其他哈比人的故鄉--夏爾,一個風光明媚、民風自然純真的綠色和平之地,哈比人於此享受生活中簡單的樂趣。」(節錄自《夏爾的小故事》

會選擇夏爾其實很偶然,只是在民宿訂房平台網站上瀏覽時,覺得「夏爾民宿」這名字很特別(我跟《魔戒》不熟 ^^"),莫名吸引我的滑鼠左鍵。就這樣一路從訂房平台 google 到夏爾官網,接著又到夏爾 FB 專頁,繞了一圈回到訂房平台:「就決定是他了!」

十天後。這裡。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1

夏爾的外觀跟同一排的透天厝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一進屋裡卻是大大的驚豔。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2
客廳放著音樂,輕鬆愜意。石牆、木頭、綠色地毯,像是回到大自然的懷抱,非常舒服。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3 
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4
吊燈好特別。不只一樓天花板有原木柱子,房間裡的轉角也有直立的,親切又漂亮的女主人 Ivy 說是裝飾用的,同時房間裡的原木柱子也有一點視覺區隔的效果。

我太放鬆了,好像回到自己的家,很多地方忘記照相,所以從夏爾的相簿借幾張照片來,噗。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

飯廳區這張特別訂製的原木長桌好美!超棒的!(心裡驚呼)
隔天就是在這裡享用早餐。(期待)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 
(圖片來源:夏爾-宜蘭民宿~一樓客廳、餐廳

在客廳與飯廳的交界處有一個壁爐,長長的管子向上延伸到三樓。這是真的可以燒木材的壁爐,很難得在台灣見到。Ivy 說夏爾這裡冬天不會很冷,但是比較潮溼,壁爐除了能讓房子暖和之外又有除濕的效果。


來對比一下《魔戒》中的夏爾吧。

這是「霍比屯」,在紐西蘭,《魔戒》的拍攝地實景。
 
(圖片來源:http://9night.kimiss.com/thread-1355992-1-1.html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

現實中的夏爾和《魔戒》中的夏爾感覺真的有像啊!


夏爾民宿還有一個地理優勢,就是徒步二分鐘就到羅東運動公園了!可惜沒能多花一點時間在公園運動,因為會想待在夏爾裡面不想外出,哈哈。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5

我去的那兩天只有 Ivy 在,閒聊中才知道羅東運動公園的設計師就是夏爾民宿的男主人,夏爾也是自己設計的,難怪啊。

我是不是大學念錯系了?嗯......。(懊悔 XD)

有陽台房行
(圖片來源:夏爾-宜蘭民宿-房間照片

夏爾總共有四間房,分成陽台和沙發型。有陽台的房間自然是房子對外的那一邊,會有自然光,另一邊就是沙發型,雖然有窗戶但是用窗簾遮著,因為沒有景觀。我住的是二樓有沙發的房型。

順便說一下,夏爾 FB 專頁裡的相片描述比較容易分出陽台或沙發房型。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6

我好喜歡石片拼貼的牆!Ivy 說石牆除了裝飾也有調節氣溫的功能,會讓房間比較涼一點。這趟來夏爾增加了一些裝潢的知識啊,哈哈!

浴室也令人驚喜,磁磚拼貼的用色繽紛,淋浴設施讓人很享受。
9396b4998503
(圖片來源:夏爾-宜蘭民宿-房間照片

自製的早餐!Ivy 和小幫手妹妹早起為房客準備的,現煮的早餐!簡單好吃有營養,好幸福。(回味)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7

吃完幫忙收盤子到廚房吧台放著。來到夏爾很自然就當成自己的家了,呵呵。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8 

只恨這裡不是真的自己的家,待的時間太短了,我還沒在客廳看書呢!謝謝 Ivy 和小幫手妹妹的接待,下次有機會再來。

不過我這樣寫完夏爾,以後會不會天天爆滿住不到? XD

魔戒哈比人故鄉概念之夏爾民宿09


官方網站:夏爾-宜蘭民宿 Shire Homestay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23巷一弄16號
Add:No.16, Aly. 一, Ln. 23, Hebin Rd., Luodong Township, Yilan County 265, Taiwan (R.O.C.)
電話:0923-123595
E-mail:yilan@shire16.tw
前往夏爾的交通方式請參考官網《如何前往夏爾》

--
讚一下【Ko在享食旅攝】粉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