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八字札記|為什麼你以為的美好未來沒有發生?

八字札記|為什麼你以為的美好未來沒有發生?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閱讀不一定只有書本文章,漫畫、影視、展覽等各種作品都是我的養分來源,尤其幫助我開發想像力。當然跟人對話也是一種知識吸收,只是有時候與人互動比較「刺激」 XD。


如果要說有什麼讓我覺得深刻且有意義的影集——雖然我很喜歡《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的驚心動魄——但其實我會說是《童話鎮/Once Upon a Time》。


《童話鎮》打開我對「人」的更多理解。讓我瞭解到從不同視角來看一個人,壞人也有柔軟的一面、好人也有卑劣的時候。


一切有因有果,跳脫當下的時間,往前回溯更早的時候,或許就能看到壞人並不是絕對的壞、好人也不是絕對的好人,只是因為角度不同、位置不同,造就了劇情發展。


而開啟我對時間線具體想像的是《閃電俠/The Flash》,裡面有很多關於「命運」的探討,也有愛情、親情、友情、善惡、英雄啦拯救啦的部分。


我發現英雄劇的共通點好像是「選擇」,每次急難都在電光火石之中發生,該怎麼抉擇才能把危機降到最小?有沒有雙贏的方法?


閃電俠的命運設定是蠻悲催的,每一次他想回去改變歷史(fix it),結果都不會是預期中的那樣圓滿,反而更糟。


閃電俠確實可以創造未來,只是他帶著悔恨的、不甘心的或者想要彌補的心情,所以每一次狂奔到過去又回到現在之後,他創造的是新的、意想不到的錯愕發展。


未來到底有多少種可能性?我的想法是——看自己的信念。如果相信有限,那就注定有限;如果相信無限,那就無限可能。


電影《復仇者聯盟3/Avengers: Infinity War 》,奇異博士在計算打贏薩諾斯的機率有多少時,他看到有「1400多萬種未來可能性」,這數字基本上可以稱為無數多了吧,而裡面只有一種可以打贏。


那我們能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真正美好的那一種未來?我相信是可以的,也正在實驗中(只是那種美好未必是以前頭腦想像的那種。)


話題往下之前先拉到命理,因為提到命運、選擇、過去、現在、未來,這些離不開命理啊。


研究八字、看了數字這麼些年,不用別人問我,我也一直問自己,到底未來能不能用命理知識來預測?


目前我認為是可以預測的,而且講衰的都容易中,因為衰比較容易做到。越短期的越準,因為人的改變沒那麼快。


衰就是往下走的狀態,比如憤怒、擔憂、害怕、懊悔、羞愧、失落、絕望等等,這些都是低頻狀態。身而為人,免不了會有低頻時候,但只要找對方法,可以不必長時間陷在那裡無法自拔。


而好運比較難,除非福至心靈轉念了、做對了什麼符合高頻的方向,自然能比較快脫離衰運。好運要靠修為,常常覺察,時時調頻,將低頻狀態轉為中立、勇氣、快樂、感恩、寬恕、愛、慈悲等等。


那要不要去預測未來?預測未來之前,請先感覺一下自己升起這個念頭的情緒,是焦慮?恐懼?還是什麼?


如果感覺不到自己的情緒,那可以問自己,預測是為了要得到什麼嗎?還是不想失去什麼呢?這個「想要」的背後出發點是什麼?請不斷地問自己,問到自己回答不出來的時候,可能就知道了。


如果是出於恐懼,而且中間沒來得及調頻,最後還是會得到恐懼。如果是出於信任一切,那麼最後也會被一切接納。


所以,要怎麼創造出屬於自己真正美好的那一種未來?


老閃電俠可能已經提示了,他告訴沮喪難過的閃電俠:

「就像多元宇宙中有無數個地球一樣,未來也有無數種可能性,你做的每一個決定衍生出另一種可能。未來還沒有定下來,也許不是你看到的那樣。你要著眼於當下,過好你的生活。」

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現在。現在的每一個選擇都是通往未來的入口,而你是怎麼選擇的呢?



KO

#媽的多重宇宙在等我去看
#還有奇異博士2也是排隊
***

🔥五月煙供主題:立地成佛
本月限定《感恩孝親·親子和諧》
➡️ https://rb.gy/n5dyyj

5/08其他施作項目登記
➡️ https://rb.gy/r54fxq

🌱 迷幸公益回饋線上講座
5/11 20:00「財富豐盛:金錢播種心法」
5/26 20:00「認識創傷:療癒內在小孩」

#八字迷幸團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