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創傷療癒|慢下來、探索事件、經驗身體感受

創傷療癒|慢下來、探索事件、經驗身體感受

圖、文/KO (歡迎分享本部落格文章,轉載請告知並標明出處,謝謝)

最近真的又2又3,這兩句話來得真剛好。

一醒來就看到「I am」給我的鼓勵,好久沒出現了,居然今天又跳出提醒?

雖然外在沒有遭遇什麼困境,也沒有錢財上的煩惱(豐盛量子卡很好用),但不免還是會有經歷一些內心低潮。

畢竟身為人,就會有情緒起伏。

這幾天行程很滿忙到爆炸,還要兼顧休息時間不是很容易,但我盡量做到照顧自己,看到自己的需要,不管是心理上的還是身體上的,我都去關照它們。

幸好昨天我還是(硬著頭皮)照預定進行 #創傷療癒 個案學習——不過,是「我被做」個案。這是治療師的培訓結業條件之一。

原因是,一個助人工作者必須先幫助自己。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其他人。我也打從心裡認同這樣的課程要求。

最近遭遇到的內心衝突是,我真心誠意表達我的想法,結果沒有得到預期的相對反應,所以我覺得失望了、生氣了、悲傷了等等的情緒浮出來。

其實我是可以不理它,然後逃進忙碌裡面。可是我知道我的內在在發生什麼,這次我選擇誠實面對自己。即便事件再小。

我要試試看,面對傷口,癒合的最快捷徑是否就是去經歷它?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發生了什麼——因為腦袋覺得不足為道,有什麼好嘰嘰喳喳?每天要做的事情那麼多,也比這件小事重要多了!——真的是這樣嗎?呵呵~果然是「腦袋覺得」。

昨天剛好藉著個案學習,就把這件事挑出來看。助教老師陪伴我「慢下來」,去探索在事件裡面,身體經驗了什麼感受?

最後我眼眶含淚說:「我覺得自己很勇敢了,我很勇敢表達了⋯⋯。」助教老師點點頭,「對,是的,我聽到你很清楚地表達了。」

主動說話(採取行動)對我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知道最近我做的事情已經是突破過去的自己了。(畢竟 #生命數字3 的課題是表達內心感受啊!)

於是我再次建立起新的成功經驗,也讓我的身體涵納了原本的情緒。

心路歷程就從「非常在意」、到「有點在意」、再到「沒什麼大不了」。

是啊,有什麼大不了的?可以了。句點。

在創傷療癒培訓這一路來,深切感受到我是真的很安全、也可以是很安全的,我確實被一群善良的人照顧著。

不需要、也不是那種無微不至、噓寒問暖的照顧,而是真正明白自己是被好好重視的,這樣的照顧會讓被照顧者自然長出力量。

這次的個案學習,我更深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是互相扶持的:助教接住我,我就可以再去接住其他人;我也相信助教是被老師接住的,而老師也一定有他的老師再接住他,如此不就是一個串連循環嗎?

那個扶持是一種愛,超越了性別,無關男女情愛,亦非家人親愛,就是很純粹的支持,只因為我們都是人。

我們,都是值得被尊重的生命。


“I am thankful for this opportunity to grow.”
「我感謝這次機會讓我成長。」

“I deserve happiness and joy.”
「我值得幸福和喜悅。」

#感謝來到我身邊協助我的所有力量
#我願將所得的美好迴向給一切存在


(果然符合 #木星雙魚 啊~)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感恩~

--接收幸福、沈迷幸福--
加入好友 加入【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

--感謝你支持我的工作--
🧬 https://linkby.tw/travellerko 
*FB|FACEBOOK
*IG|INSTAGRAM
*YT|YOUTUBE

也謝謝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