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八字札記|如何度過傷官見官流日實例

小日記|如何度過傷官見官流日實例

圖、文/KO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丙火/身強/天干有正官
📍癸巳月:還在正官氣場
📍己未日:幾乎整天都傷官

昨天(5/11)和家人出去逛街
突然看到一件傢俱展示品特價出清
質料是在場最好的
母后覺得不錯
問我要不要買?
我看了也滿喜歡的
雖然知道傷官日可能會傷官見官
這麼大型的傢俱和價錢⋯⋯
才看到就要做決定其實有點不妥
而且現在下午二點多(未時,也傷官)
但母后跟我一起看(正印剋傷官)
又覺得好像可以買


於是我們請工作人員來介紹並進行檢查
也瞭解了有幾個瑕疵
還在可接受範圍
就去下訂單、約好運送日期
接著工作人員說要把傢俱包膜封起來的時候
母后突然看到傢俱下方有一大塊磨皮起毛
神奇的是剛剛我們檢查都沒看到那個瑕疵
才發現店家地板翹起來壞掉沒有修整
合理推論因為傢俱展示的時候移動而大片磨損


這個大瑕疵我們不太能接受
當下我就覺得這是個明示——
#就算很喜歡也不要強求
除非真的能百分百肯定自己不會後悔
但我無法肯定
所以我當機立斷跟母后說不要買了
一秒跟工作人員取消訂單
還好沒有進行到付款程序
工作人員也很nice
這件事就這樣從有到無很快落幕


很幸運有事先發現這件事
不然付錢了、等傢俱送來的時候才發現不就很OOXX?


這件事符合了傷官見官氣場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之一:
⭕️看起來很美好、很吸引我
❌再怎麼仔細還是有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
✅所以要請可靠的人協助確認


總而言之
不.要.馬.上.做.決.定
尤其不要自己一個人就做決定



很多次的經驗發現
傷官見官的時候要忍住
緩一緩再做選擇較好
以前都會覺得錯過這次就沒有了——
並不是這樣的
這可能信念裡面有競爭木馬(怕搶不到、怕沒有)


可以的話
就在做決定之前問自己一些「實際」問題
幫助自己釐清狀況
用八字的邏輯便是利用正財(思維)解傷官
比如
現在一定就要做這件事嗎?
我是真的需要嗎?
不做會後悔嗎?
如果答案都是否
那就放下這個欲望吧
錯過這次不代表沒有更適合的
這時轉念走佛系隨緣路線又運用了正印剋傷官
這就是我平安度過傷官見官氣場的心法


#八字生活哲學這樣用
#不過昨天還有發生溝通不良的誤會讓我不舒服
#所以傷官見官還是有應局
#只是程度可大可小



圖、文/KO 

**
謝謝你看到我。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