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心靈隨筆|那一天,母后變了

心靈隨筆|那一天,母后變了

辛丑年除夕前家庭聚餐,茶餘飯後母后少見地感性起來⋯⋯

「我也要感謝你們這些孩子。因為有你們,讓我更堅強。

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得到憂鬱症,不管是生理或心理。我在那麽煎熬的時期就是因為你們,覺得有一個責任,不能倒下去,所以我才沒有真的變憂鬱症,因為沒空去多想什麼。

雖然這群孩子讓我很辛苦、負擔很重,但是我變得更堅強,學到很多。」

當時我心想,沒錯,想得太多、一直鑽牛角尖的人是容易憂鬱的。為什麼我敢這樣說呢?因為真正憂鬱過的人是我啊,呵呵~

在我家,親子相處一向是比較拘謹的。母后傷官特質非常重,通常都是把愛灌輸在行動上,比如以前求學時,每天早起為我們做菜帶便當,或削水果給我們吃之類的。

言語表達這樣的溫情是不常見的。我當下其實很感動,也滿震撼的。可是我還是很冷靜,只是微笑。

然後我們每個人都去給媽媽一個擁抱。因為拘謹,平常也不會抱來抱去的,一年之中擁抱的次數不超過五根手指頭。

所以我緊緊抱了一下,感受媽媽的肩膀,很寬,可能也是幾乎每天有晨泳的關係吧!那一秒我眼眶濕濕的。

//
時間繼續走,抱抱和感謝還是沒有很常見,但拘謹的氛圍少了一點、柔和多了一點。

家裡注重的是日常,節日沒有一定要湊熱鬧。要送的禮物前幾天已經表示過心意,今年難得全家在母親節當天聚餐,吃飽就回家吃甜點喝茶。

這樣的簡單卻是經過了無數的大風大浪才成為今天幸福的模樣。

還想說些什麼卻語塞了⋯⋯只剩下永遠謝不夠的「謝謝媽~」。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及母親角色照顧者平安健康喜悅
#最重要的小事

**
謝謝你看到我。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