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八字札記|食傷好?還是印P好?


「可是我對這個沒興趣。」
「你學過嗎?」
「沒有,因為我一開始就沒有感覺,所以就不會花錢學啊。」
「不是的,你要先學了才知道有沒有興趣。」

這是某位老師跟我的對話,一語點破。雖然還是很難對於不感興趣的事情花錢啦哈哈!不過這段話到現在還是存在我腦裡。

其實也是有道理的,沒接觸過怎麼會知道有沒有興趣?熱情未必是一見鍾情,有沒有可能是日久生情呢?

在這篇《找不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覺得熱情是「找」來的,只會害你白白等上一輩子》裡提到:
在法國的種種體驗,激發柴爾德對料理的熱情。她曾在個人自傳中透露:「我愈煮愈有興趣,花了 40 年才明白我對料理的熱情!」

柴爾德的例子說明,一個人的熱情不會從天而降、瞬間出現,你無法藉由思考,就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引起你的興趣,如果不親身體驗,無法得知哪些興趣會持續。
最後一段如果套用在八字哲學裡就是利用「食傷」來降低「印P」,也就是透過實作體驗來破除空想假設。食傷的感知能力來自於動手創作,印P的感知能力在於動腦創造。

如果特別傾向食傷,就會變成做太多想太少;反之傾向印P,又變成想太多做太少。

你覺得自己是偏哪一種?


#我偏印P呵呵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