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八字札記|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算命」

圖片來源公開網路轉貼

今天跑了10K,回程還解鎖「平安擊退流浪狗圍剿我」的人生成就,然後回家午覺就做夢了。

夢境中我路過一間命理館,裡面高手雲集,有一女子拿著自己的命盤,神情落寞地詢問各大高手何時會有姻緣。

高手們紛紛出手相助,一位男子說:「姑娘妳看起來脾氣不好。」另位大叔更直接:「這是在爭合正官又官殺混雜,這種命談感情或婚嫁豈不自找麻煩?!」

女子的回應都很有禮貌,但我到這邊已經聽不下去,拳頭不自覺握緊。

「為什麼我對這個情況有反應呢?」我問我自己。有些片段閃過,之後我輕輕放開拳頭。

我知道我被勾起什麼了。

因為這種回答是我最不喜歡的方式,本來就很討厭被人下定論了,印象中算命的好像都會把人講的糟糕透頂、無法翻身,所以從前的我對任何命理都是不屑一顧的。

沒想到後來的某天,我竟莫名奇妙地踏上八字修行之路。

但我剛學八字的時候也很主觀,雖不至於用這種老派言語講八字,但那種傳統思想免不了會流露一二。

沒錯,我也做過我自己討厭的事情。雖然在更熟悉八字涵義之後有盡量調整了,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記得,也懺悔著。

這就是為什麼眼前景象會讓我起波瀾的原因吧。

我啜了一口茶,接著又有一位大俠給了女子意見,我邊聽邊點頭,這位大俠穩重多了。仔細一看覺得挺面熟的⋯⋯啊!竟是逍遙山上的姆兄,難怪難怪。

看來我與此女子也算有緣,就順手在紙上寫一些話,再假裝不經意地塞到女子手上。

=========
妳說的「放下」是其中一種功課沒錯,比如放下偶包(好好講出自己在意的事情)、放下對感情設定的框架(什麼角色應該如何或不應該如何)等等,這些放下也需要妳很瞭解自己的個性特質才知道要放下什麼。

官殺重的人很容易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就一直希望自己要做到,不止給自己心理壓力,無形中也會影響周遭的人。因為當自己受不了而爆炸的時候,旁邊的人會嚇一跳,覺得反差太大了。

簡單說,因為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言語,所以也容易配合別人的要求。所以要問問自己:哪些是別人的看法?別人說的話我需要收下嗎?

再具體一點,女生單身難道就是敗犬嗎?誰說的?我自己是自己的女王不行嗎?一定要找個人結婚登記才是幸福不然就人生失敗了嗎?誰說的?除非妳也同意這些看法,不然沒有人可以決定妳的價值喔。

所以放下批判也是需要的。憂鬱也可能是這樣來的(很多心理因素的累積,太在意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沒有做到不代表妳不夠好,妳已經夠好了,是真的,只是要求很高所以焦點容易擺在「沒做到」的地方。

如果這些情感上的盲點一直沒搞清楚,吸引來的對象還是會落入重複的結果。

不妨學習多瞭解自己,不管是看心理類別書籍還是找老師學習命理、占星等等都可以。把那些妳沒看到的盲點找出來,當妳看到的時候就提升了。

盡量找有系統整理的妳會比較好吸收。相信妳也不是那種只靠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的人,還是會自己研究、自己做功課,對吧?

加油,祝福妳能好好地通過體驗。

=========
然後我就醒來了。肚子餓。

#圖文略不符?
#圖片來自網路

**
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謝謝!

--
加入好友
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山姆迷幸生活圈】,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
*用文字溝通|FACEBOOK
*用照片說話|INSTAGRAM
*用影片表達|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