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八字札記|從心啟動十神 ⑴ 比肩、劫財

八字札記|從心啟動十神 ⑴ 比肩、劫財
(底圖來自公開網路,感謝原作,如有不妥敬請告知)

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八字命盤是我們這輩子的人生地圖,路徑或許畫好了,但你自己可以決定要走多遠、解鎖多少成就。

這一系列是想邀請大家用新的角度來認識十神,以下內容都可能還會變化演進,並非絕對真理,只是研究心得分享。

以下描述的意圖不在於貼標籤,而是協助你對自己的探索。

比肩


[平衡狀態]
獨立、專注、自信、大方、意志、領導


[失衡狀態]
獨行獨斷、自負、封閉、退縮、單向溝通


[可能展現]
沒關係大家好我就好
堅持邁向目標不容易放棄之我最棒
很努力一直給別人各種解決問題的方式
對話的焦點主要集中在自己身上
認定的朋友遇難求助會很有義氣幫他


劫財



[平衡狀態]
接受、情緒流動、敏銳、外交、體貼、同理心


[失衡狀態]
依賴、委屈、缺乏自信、過於敏感、切斷感覺


[可能展現]
炒熱氣氛當大家的開心果
有狀況第一時間會反省自己
不善拒絕自己不願意的事情
在意別人的眼光
容易陷入自己的情緒劇場



比肩和劫財的共通點就是焦點都在「自己」身上,只是比肩是注重自己的存在感,劫財是注重自己的情緒。

某個角度來看比肩人很熱心、能力很強沒錯,當別人發生問題求助的時候,馬上給他100種解答的方式也沒有不好,但如果先瞭解別人真正想要的或需要的是什麼,是不是就能提供更適切的協助呢?

劫財人感到受傷的當下,通常不會先跟對方釐清來龍去脈,而是自己腦補整件事情。比如「剛剛他沒說話就是不要吧?算了,我還是走開,以免自討沒趣。」其實沒說話有很多種可能,不一定是自己想像的那樣。

總之,比劫失衡的時候要怎麼改善?就是記得要發問

比肩可以嘗試瞭解別人的想法,以免變成自說自話的獨角戲;劫財可以嘗試確認事件的不同角度,以免變成自艾自憐的獨角戲。

這不是在說獨角戲就是錯的,而是如果希望在人生的舞台上,自己可以跟別的角色增加和諧的互動,那聚光燈記得要擴大,多給別人說話的機會。



🌕 #迷幸團 9/21中秋《溫柔而堅定》邀請你內外並進找回神力
🔥登記詳情: https://forms.gle/SSVDNaDSQPwyaDBx5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