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漫談雜記|讓正印人糾結的街賣小日記

漫談雜記|讓正印人糾結的街賣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週日晚間
坐在信義區ATT4FUN外
我戴著耳機聽音樂與世隔絕
還在苦思下筆
一個阿姨推著輪椅靠近
輪椅上是位身障者
我連頭都沒怎麼抬
就知道是推銷日用品或零食的那種兩人街賣
眼角餘光瞄到兩人似乎穿著藍色背心
像制服的感覺

阿姨說拜託拜託~買一包好嗎?
我還在急著打字就點點頭說不好意思(表示拒絕)
她們就挨向我隔壁的路人繼續叫賣
果不其然又被拒絕了
她們只好離開這桌
我才抬起頭看一眼
背心上印著「巨輪」
有點不忍心
但是又想說也不是每次都買
這次算了吧沒關係

過了可能是一首歌的時間吧我不知道
我決定切換頁面google「巨輪」
很快速瀏覽結果
瞬間後悔剛剛沒有伸出援手
我背起背包想找阿姨
已經不在視線內
很歉疚地走到pullbear也不見蹤影
但我覺得應該還沒走遠
於是急急往華納那個方向過去
還好
真的不遠
她們還在挨個推銷
我鬆了一口氣

「⋯⋯啊,那個,我可以買這包一條根嗎?」我帶著歉意笑著。

「可以啊最後一包捏,這包$100,裡面有五片喔!」推輪椅的阿姨似乎記得我是剛剛拒絕她的人,但她神情是開心的。

阿姨叨叨絮絮說著她下班過來幫忙這個夥伴什麼的,我沒聽得很清楚。輪椅上的夥伴看起來很累,就安安靜靜地坐著,沒加入我們對話。

「嗯⋯⋯有洗碗用的那種抹布嗎?我剛好需要。」

「有有,有三種抹布,來我告訴你這種阿姨用過⋯⋯」

交易完畢。阿姨說了好幾次謝謝,還跟我話家常。

我對阿姨說有背心看起來很正式很好。阿姨話匣子打開⋯⋯blabla,問我住哪裡?然後說自己住板橋,現在準備回家了。道別時又再次跟我道謝,我偷看阿姨推著輪椅夥伴繼續移動。


#有錢就可以做更多功德
#如果想捐沒錢捐是一種難受
#如果有能力卻不捐也很難受


*延伸閱讀——
《專訪新巨輪協會:負債苦撐15年,卻被說成「賺暴利的詐騙集團」》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2018/04/18, 社會
那一般在街賣的情形是如何呢?「當然是冷漠與不屑阿,都不看你。」許大哥說,「如果你站在捷運站外,人們會像水流遇到大石頭那樣隔開,連經過你旁邊都不想!」其實他在街賣時最喜歡的,就是一個微笑或眼神,「這樣就夠了,這會讓我非常溫暖,沒買也沒關係。」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