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心靈隨筆|道路



今晚我沿著新店河河畔,跑向碧潭。微風徐徐的春天,我看著這些交錯的高架橋,思緒飛到宇宙,想像從空中俯瞰的樣子,是否就像人生?不同的高度、不同的道路。

從這條橋看不到另一邊的橋,如果能連接的話,是不是就跨越了平行時空?如果要從低的橋到高的橋,除非能自己架梯子,否則就要繞一大圈才能上去⋯⋯就這樣我捕捉這幅畫面後跑了五公里,又再五公里。

回到家,翻開這本珍藏十幾年都沒賣掉的書,書邊泛黃到不行。它是看不厭的經典,雖然內容我幾乎忘光了,呵呵。

「有些人注定要在我們的生命裡長久停駐,教導我們關於愛的一系列功課。有些人注定要在我們的道路上與我們相遇,完成他們說好要達成的任務,然後消失無蹤。

有時你就是知道,你跟對方的情感合約已經過期,你必須離去。有時對方先察覺這件事,稍後你才明白,他的離去是正確的。

我們可以確定一件事:當功課都學好了,我們會被某種力量拉開。

⋯⋯我們必須超越別人的表相,或是過去的作為,記起他們本來的面貌:他們是純淨靈魂的展現,是我們旅行的同伴。他們來到我們的生命裡,打扮成我們的情人、子女、父母或敵人。

但是他們的存在最終只有一個目的——教導我們愛的功課。」——節錄自《愛是一切的答案》


--
*有任何問題/預約諮詢可私訊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

*加入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一起沈迷幸福、變得幸福。

--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美好。


@travellerk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