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八字札記|要分開卻離不開的感情模式

八字札記|要分開卻離不開的感情模式

圖、文/KO (欲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先取得作者同意,謝謝)


課堂中妙心老師講著黑板上的案例,我腦裡浮現其他⋯⋯剎那間好像明白了什麼。

比如,為什麼有人會嫌另一半軟弱啦沒用啦,揚言要分開,行為上卻還是離不開?(不是圖片的命盤)

事實上,是案主自身的感情模式本來就習慣照顧與喜歡付出,對方越悲慘越會讓案主放不下。

換句話說,案主需要「被需要」的感覺,對方啥事都不幹的話,案主才有得操心

搞半天根本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再次證明別人家的感情事聽聽就好,口嫌體正直的人滿街都是。

我們太容易只用耳朵聽這個人的敘述就走入他的視角了,那他另一半的角度呢?除非你剛好同時認識這兩人才有辦法知道。

當然,如果這個朋友只是吐吐苦水的話,不用認真分析,陪伴他就好。分析請交給專業的來。

唯有不帶個人情感用八字來檢視就能發現問題點。只是案主有沒有意識到或願不願意承認就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問感情意見,若要討拍安慰,老實說我不是走溫暖路線的,我更拿手的是搖你肩膀叫你醒醒,如果叫不醒我就用劈的。

我受不了的時候會這麼說:「如果你找我是要訴苦,請找你朋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如果你找我是希望改變現況的話,我協助你的方式就是指出你的問題點。」


#我身上有把劍_還有誠實豆沙包
#感情相生模式 #食傷多 #劫財


**
謝謝你看到我。我所分享的都有我的祝福。如果覺得內容不錯的話,還請不吝往下幫我按讚賞公民(最好可以按滿5下 XD),這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實質動力哦,感謝您~

--
加入好友
加入【快樂八字迷幸團官方LINE】,接收幸福、變得幸福、沈迷幸福。
PS. 山姆說他的名字沒有意義,「快樂」才有意義,所以就改名惹 XD

--
*來FB互動|FACEBOOK
*來IG看景|INSTAGRAM
*來YT?!|YOUTUBE

謝謝你按讚/追蹤,讓更多美好被分享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鼓勵和指教 :)